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砥砺前行,展望未来|我校召开2021年度学院团委工作考核评比会

2021-12-31 21:44: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扎实开展,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突出育人目标,以评促建,充分展示我校2021年共青团工作的成果,扎实推进我校共青团各项改革举措,2021年度学院团委工作考核评比会于12月30日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本次评比会的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考核根据我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考核组考评、学院团委书记互评方式,各学院团委从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校园文化、学生科技、公寓团建和媒体建设工作等方面汇报自身成果,着重展示了学院思想引领及组织建设、共青团工作创新和特色两方面内容,以工作有特色、有品牌、有创新为目标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充分展现了各学院团委的风采。

财政税务学院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金融学院团委

法学院团委

数科学院团委

人文学院团委

外国语学院团委

经济学院团委

信智学院团委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

艺术学院团委

会计学院团委

余建森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对各学院团组织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回顾过去一年我校共青团各项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在学校发展的新时期,在党的二十大、建团一百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他也对我校共青团主要工作方向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团,提升团学组织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要进一步明确共青团的职责定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团的所有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当好助手和后备军。团工作跟学生工作有很紧密的关联性,更具有其特殊的意义和内在的要求。因此,我们要不断强化团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带领、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要继续推进团学改革,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增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创造力。

二是全面加强思想引领,提升团员青年的自信心和使命感。高校的根本任务在于立德树人,在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同样也是共青团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意识形态有效传递给广大团员,在青年中广泛传播党的主张,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

三是全面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团员青年的行动力和创新力。要把加强共青团工作作为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切实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意识;要发挥学院主体作用,结合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来开展团的工作;要重心下移,让学院成为团学活动的主体;要发挥专业教师的作用,强化专业指导和思想政治引领的作用;要加强协调沟通,做好服务工作,让学校各个职能部门、各条线都能积极支持并配合共青团的工作。

最终,根据量化数据和现场考核综合得分排序,工商学院、财税学院、金融学院、东方学院荣获2021年浙江财经大学“先进学院团委”称号。

工商学院、财税学院、金融学院、公管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东方学院团委书记荣获“优秀团委书记”称号。

关闭

团学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