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校团委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22-02-27 18:45:14  点击:[]

2月27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校团委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团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陆颋浩主持。

学习会上,校团委书记陆颋浩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之后,参会人员结合主题进行发言。

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书记毕岩智提出:青年干部要明确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能力以适应时代要求、学生特点,在日常业务上以学生为中心。呼吁大家在疫情面前坚守岗位,对学生的身体、心理健康负责,引导学生“停课不停学”

公管学院团委书记余亮认为:尽管我们无法像广大医学生、医务工作者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我们依然可以守住立德树人的阵地,众志成城,攻克时艰。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统筹推进下,携手全体师生积极战“疫”,连日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在线学习教育和教学研究活动,形成崇学担当的良好氛围和精神状态,实现“宅而不闲”,努力为战“疫”做贡献。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喻一珺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西藏大学学生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鼓舞,同时也是对每一位愿意在岗位上踏实苦干奉献的人们的激励。结合自身共青团工作,需要我们不忘初心使命,注重工作细节,沿着点、线、面、体的思路,做好学生的全方位立体式工作。

东方学院团委书记崔艳明表示:当前防疫工作仍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东方学院团委紧紧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利用微信公众号做好防疫的宣传教育工作,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当地防疫工作,有百余名东方青年师生参与其中,累计捐赠近7万元资金物资助力疫情防控,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战“疫”攻坚战,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会上,陆颋浩首先对前期各二级团组织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二级团组织继续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主,落实学校党委“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为广大团员青年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最后,陆颋浩对各二级团组织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共青团要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政治要求,执行学校党委部署,凸显共青团的政治性;二、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共青团工作首位,按照培养计划,发挥共青团的重要性;三、要始终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共青团工作的奋斗目标,遵照上级要求,保持共青团的先进性;四、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共青团的本职工作,切合学生需求,夯实共青团的服务性。

关闭

团学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