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新征程上续写青春华章——我校各级团学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

2021-11-22 19:02:08  点击:[]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介绍。全会的召开和全会公报的发布,在广大共青团干部和团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准确把握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在新的征程中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不同阶段出发,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其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十八大以来国家治理体系的不断完善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服务型政府”让人民切实地感受到便利,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交织影响,党中央积极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大局,开创新局,化危为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必将砥砺奋进、团结协作,和全国人民一同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 贵一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是对过往百年历史的全面总结。百年来,我们党由建党时的50多人发展壮大为今天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并带领有着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东方大国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身为学生干部,我们应当更加努力进行理论学习,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提升自身学习与工作能力,善于思考,精益求精,求学奋进“扎好马步”,自我建设“一刻不停”,走好赶考新征程。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陈艺天

伟大历史时代召唤思想理论创新,丰厚实践沃土孕育科学理论体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们更应该用好知行合一的“党史课堂”,从精神宝库中汲取信仰力量,用百年党史滋润青春之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向远方。

                                                        ——数科学院团委书记 蒋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学生干部,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奋发进取,为了实现自我价值而不懈奋斗。

                                                       ——数科学院19应统2班 丁力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我们党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与前两个历史决议一脉相承、紧密衔接,全面回顾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书写的恢弘史诗,系统总结一百年来党在各个历史阶段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忠实践行为党育人的具体要求,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化党史教育,夯实制度自信,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 任灵洁

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拥有真理的力量;拥有科学理论指导的事业,才拥有光明的前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我们作为广大青年学子中的一员,要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家,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自己锻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争取早日投入国家建设,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组织部 王雅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看清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更加辉煌的历史。作为新时期的共青团干部,我们应当紧紧跟随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 艺术学院团委书记 谢银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深刻总结,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全党政治生活的大事。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任务,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全会精神落实到生活中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我们亲眼见证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亲身经历了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深刻感受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回顾过去百年,我们无比骄傲和自豪;展望第二个百年,我们信心百倍、充满希望!

                                                       ——艺术学院团委宣传部 张丁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走过百年,中国共产党始终屹立潮头,乘风破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李大钊先生在《青春》中写到,“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时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站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之第一线,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推进五育并举,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做好青年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引导青年学生绘就新时代“青春群像”,让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成就自己的青春梦想。

                                                     ——东方学院团委书记 许乐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与积累的宝贵经验。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带头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将全会精神体现在日常的学生工作中。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东方学院学生会主席 朱思聪


关闭

团学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