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校团委召开2020上半年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20-05-14 21:45:56  点击:[]

5月14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团中央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委领导讲话精神,校团委召开本年度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陆颋浩主持

团委副书记朱丽娟、徐艳妍分别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团中央常委会扩大会议的相关精神、车俊书记调研团省委讲话精神、袁家军省长调研青年浙商企业的讲话精神,黄建发部长在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就学习体会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财税学院团委书记朱音提出,要强化三“心”意识,勇担青春使命。并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责任意识;活用创新思维。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王秋涵指出,要强化为学生的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团结本领;进一步增强学院紧迫感。

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曹仲晔指出,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立志报国的奉献者;践行使命担当;涵养时代精神,为国立德树人。

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任灵洁指出要在思想上引领、凝聚青年学生,在行动中组织、动员青年学生,在联系中关爱、服务青年学生。

随后,校团委书记陆颋浩就五四寄语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忠诚、敏锐、活泼、实干”重要要求分享了心得体会:一是以“忠诚”为出发点,立根铸魂,打好政治底色。二是以“敏锐”为落脚点,固本强基,坚守育人本色。三是以“活泼”为切入点,创新增效,丰富青春颜色。四是以“实干”为立足点,从严从实,淬炼工作成色。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及时性和重要性,指出此次会议响应了团中央的号召和团省委的要求,对返校复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他强调现在是共青团工作大好的时期、改革的时期、充满挑战性的时期,这也对团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广大团干聚焦主责主业,做好青年学生的引领者;围绕中心工作,做好青年学生学习上的陪伴者;扩宽工作局面,做好青年学生生活上的守护者。期望在各团干的共同努力下,助力学校共青团工作站上一个新的起点。

关闭

团学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