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收获爱心,分享感动 ——记校青协高教园区废品回收志愿者活动

2012-12-02 21:27:32 校青协新闻中心 点击:[]

    12月2日早8点,校青协的志愿者们从学校西门出发,骑车前往高教园区清雅苑进行校外废品回收活动。

    或许是天公作美,前一天下了一夜的小雨到今天晚上就停了。但是今天依旧十分寒冷。但校青协志愿者们仍精神抖擞地前往目的地。志愿者们在小区大门旁设立了临时的“废品回收站”,并摆出了宣传海报,之后便分成了几个小组,戴着红帽子,拿着宣传单和垃圾袋,一边对小区里的居民进行宣传,一边进行着废品回收活动。 或许是因为天气寒冷,在志愿者刚到达小区的时候,小区里外出的居民很少。很多人都步履匆匆地去忙自己的事。“请献出您的一份爱心,捐出家里没有用的废可乐瓶,废纸板,旧书籍,旧衣服。谢谢。”尽管受到了很多拒绝,无视,但志愿者们依旧用他们的微笑来温暖这个寒冷的冬天。志愿者还穿着熊猫球球的衣服在小区里宣传,并和小朋友们玩耍。随着志愿者的不断努力,他们收获的爱心也不断增多。时间渐渐接近中午的时候,人流量渐渐增多,志愿者的收获也不断增多。人们脸上没有了急匆匆的神色。此时,有带领志愿者去家里拿废品的,有打电话请志愿者上门帮忙拿废品的,甚至还有亲自吧废品送过来的。 人们的爱心感动了志愿者。快到十二点的时候,废品回收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开始处理废品。看到了超乎预想的堆满了一地的成果,志愿者们感到无比欣慰。

    废品是可以回收利用的资源,而人们常常无法让它们有个属于自己的家。本次废品回收活动不仅让废品有了归属,也赋予了这些废品更高的意义。 本次废品回收活动旨在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提高资源的利用率,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在回收处理了废品之后,卖掉废品所得的210元将全部注入“阳光助学基金”,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回收到的旧衣服已拿到校内进行整理分类,将温暖送到需要帮助的地方。

关闭

团学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