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传雷锋精神,品志愿文化——记学雷锋日校内志愿者服务一条街活动

2013-03-05 22:24:10 校青协新闻中心 点击:[]

    在这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的温暖日子里,我们的心,也被雷锋的三月所温暖着,在感动中不断前行,在前行的道路上播撒爱心,传递温暖。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借此契机,校青协联合各二级分会开展了“志愿者服务一条街”活动。活动得到了各二级分会的积极响应,并于本日下午取得圆满成功。校党委副书记王宇航,团委书记沈鑫泉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志愿者服务为主要形式,为身边的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为校园文化增添一抹明亮的色彩。每个学院根据自身的特点,设立了各有特色的站点。
工商分会开展的免费清理自行车活动尤其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龙。志愿者们打着“让毛驴变白马”的旗号,不顾烈日当头,较多的工作量,来者不拒,将一辆辆灰头土脸的车子变得整洁一新。同学们收获了洁净,而志愿者们也从中得到了友情与感恩;分会学院也发挥自身的特色,开展了关于电脑维护、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活动。这次活动为同学们解决了许多电脑方面的小常识甚至更为专业的问题,并且还设置专门的摊位,与对程序设计感兴趣的同学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分会学院和财经创业园区旧书店合作,专设微笑书库旧书角,同时和旧书店合作,在3.5活动现场展示旧书,希望向更多的人传达绿色、可持续的精神,多使用二手书,节约资源。另外其他二级分会都根据自身分会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创新实用兼备的活动,深受广大同学们的欢迎。

    虽然“学雷锋“活动已经结束了,但是我们学雷锋的行动并没有就此结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在日常生活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志愿者所体现和倡导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和雷锋精神的继承、创新和发展。通过这次活动,愿雷锋精神真正实践在我们的生活之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愿你我同行。

关闭

团学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