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信智学院举办学主题活动暨信智青协首批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

2023-03-11 19:30:01  点击:[]

在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信智青协积极响应时代号召热血奉献、与爱协行,大力传承雷锋精神。为开展特色化、专业化、精细化志愿活动,以充分饱满的精神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信智青协成立五支优秀志愿服务队,并隆重召开了“学习雷锋”主题学习活动暨信智青协首批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共同追寻雷锋的足迹,弘扬雷锋精神,展望信智青协未来的发展。

在会议起始,由主持人王思琴介绍本次志愿团队成立目的及理念,并为同学们播放央视发出的雷锋事迹学习视频。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同学们在志愿活动中,积极贯彻雷锋精神,将所学所思所感付诸于行动,争做雷锋精神的忠诚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会议期间,参会者全神贯注,积极加入到有关雷锋精神的讨论之中,发表自己的见解,分享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的体现之处以及雷锋精神对自身的深刻影响。

随后,由信智学院团委老师毛立晨老师进行讲话,表示了对本次活动的高度认可和殷切期盼,肯定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并希望本次服务队的成立,可以让更多的同学身体力行的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提升信智青协的志愿服务专业度以及精细度。同时可以借助志愿团队的平台,帮助同学们积累包括三创赛、暑期社会实践等竞赛的资源和经验,让同学们能够在信智青协的帮助下,走向更宽广的舞台。

信智青协指导老师徐军军老师对于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建立发表了讲话,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成立,能够让更多同学切身参与、组织各项志愿者活动,激发同学们自身的创造力与想象力,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和优势,锻炼自己组织、协调、交际、领导能力,提高自身素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才学能力。

紧接着,由信智青协副会长兼团队负责人代表郭子祥发言,他表示各团队将在之后的日子里提倡低碳的绿色理念,关注红色文化的传承革新,以手语铸造沟通的桥梁,积极参与授课助学,追求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乘时代之风,续雷锋之志!

最后,由毛立晨老师和徐军军老师共同为已成立的信智青协博慧助教、红心向党、科源低碳、以手绘爱、助学筑梦五支专项志愿服务队授牌。希望志愿者们永远怀揣着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会议的最后一项是各专项志愿服务队讲述目前发展状况、已有志愿活动及未来发展计划等,各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积极探讨,各抒己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心全意的投入到接下来的志愿活动中,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

承时代之风,续雷锋之志。争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到此,本次“学习雷锋”主题学习活动暨信智青协首批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圆满结束。让我们怀着殷切希冀,共盼美好蓝图!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