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艺术学院举行党员学雷锋活动

2023-03-10 19:30:40  点击:[]

为了进一步拓展以“迎亚运、共携手、行走大运河”党员学雷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伍于3月4日赴九堡社区进行了志愿活动工作。杭州亚运会开幕在即,为进一步宣传雷锋精神与大运河文化,激发广大党员爱国爱党之情,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与九堡街道民办幼儿园联合支部带领蒲公英班孩子开展“迎亚运、共携手、行走大运河”雷锋志愿活动。

Part1 水上巴士

带领孩子们乘坐水上巴士,在路途中,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一边向孩子们科普亚运小知识。桥下有乾隆皇帝的画像 两岸杨柳依风景如面,很有江南风光。途中经过运河天地-拱宸桥-信义坊-武林门-艮山门。让孩子从不同视角来了解大运河,更好的感受大运河的魅力。

Part2 参观大运河博物馆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有序的参观大运河博物馆。通过志愿者们细心的讲解,孩子们了解到了大运河从古自今的历史渊源,大运河从古自今发挥的作用。孩子们对于大运河都有了自己的理解和更深的感触。


Part3参观拱宸桥

拱宸桥是亚运会吉祥物宸宸的来源,孩子们对它都极大的兴趣。跟随者志愿者的脚步穿过拱宸桥,泛着青苔的石板,风吹日晒的桥栏,桥下镇水心的石兽,都是历史的见证者。踱步过桥,便来到了与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巷弄有着江南水墨丹青式的独特魅力。

Part4快乐小游戏

为增进孩子们与志愿者们间的相互了解,使其获得更好的体验,在参观结束之后,在运河广场开展了吸管运输和萝卜蹲的小游戏。孩子们都积极参与,融入其中。团队之间的游戏互相合作,最后合照留念,都收获了一次快乐的体验。


该活动丰富和发展了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当代学生向雷锋那样发扬学而不厌、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发愤学习永不懈怠。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倡导“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