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学期初工作会议暨理论学习会

2023-03-10 19:30:00  点击:[]

01出席人员

近日,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于学院楼210会议室召开学期初工作会议暨“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理论学习会,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曹仲晔,团委副书记翁俞惠,学生会执行主席欧芷静,文体中心主任李昕宇,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邵瑶瑶、徐洁,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02会议内容

会议开始,各部门负责人对假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并依次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安排以及重点活动规划。接着,团委书记曹仲晔老师总结了上学期团学工作的整体情况,对各部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对新学期各部门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希望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筑牢理想信仰,真诚为同学们服务。同时也对各部门负责人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负责人们对自己的部门工作、对自己的部门成员要认真负责、顾全大局。

随后,会议进行了以“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理论学习。春风浩荡中,2023年全国两会大幕开启。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激荡光荣与梦想、满怀憧憬与期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向着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阔步进发。

03心得分享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体育部

2023年3月4日,“两会”在京如期召开。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和过去五年我国的发展成果。在国际形式持续低沉的情况下,国家持续向好发展,过去五年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胜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取得了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进一步优化了经济结构等。两会的学习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作为青年人,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文艺部

有人说,两会就像一条纽带,串起国家发展的“大图景”和每个人的“小目标”。这个比喻很贴切。老百姓的建议,通过代表、委员的反映,很有可能体现在政府的最终决策中。而国家准备出台的民生改善政策,各种“扶一把老百姓”的举措,体现的正是14亿多人民的共同心愿。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倾听你的声音,回应你的关注,就是两会最大的特色。通过两会学习,我了解到了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党和政府对2023年工作的部署和展望,使我从中看到了更光明的未来。我将着力从思想、工作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觉悟,并努力准备好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采编部

通过学习两会内容,我们了解当下的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更深入的了解了委员们的工作内容,学习到他们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于当代青年而言,两会精神的耳濡目染有助于我们树立大局观念,了解当下国情国事,更好地为新征程建设注入青年活力,更提醒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规划自身,关心民情。

网宣部

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支柱、动力源泉和前进坐标。古人说“物必自腐而虫生”,腐败现象表现上看来是经济问题、道德问题,但深层次的原因却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作为当代青年,感受祖国的强大,与有荣焉。新的一年,我们仍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践行“两会”精神,强化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程未洗,使命在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青年一代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需要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04会议总结

会议最后,学生会执行主席欧芷静对本次理论学习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做到“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凝心聚力,奔赴新征程。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