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会计学院召开第四次“学、研”代会

2022-12-05 21:42:00  点击:[]

2022年12月3日,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会计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炜,会计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陈语熙及各正式代表出席大会,其余代表通过腾讯视频线上参加会议。

预备会议


上午九点半,预备会议正式开始。陈语熙老师向全体代表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大会主题,贯彻落实指示精神。回望过去,陈语熙老师总结过去一年里学院在思想引领,文化育人,实践创新各方面的成绩,全面推进青年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提升会院学子积极性主动性,加强网络思想阵地建设,屡创佳绩。展望未来,陈语熙老师作工作报告指出,我院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高奏青春之音,打造幸福会院,携手会院青年,在奋进中绽放青春光芒,以新担当新作为新突破努力开创新格局。

会上,代表先后审议并通过了正式会议议程(草案)、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草案)、大会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名单(草案)、大会候选人资格审查小组成员名单(草案)、大会监、计票人员名单(草案)、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草案)、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随后,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相继上台向大会进行自我介绍并汇报工作、学习、任职等情况。

正式会议

下午一点半,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大会伊始,陈语熙老师致开幕词,代表学院向莅临大会的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达亲切的问候。首先,陈语熙老师指出,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探索新时期学研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确立今后学院学生会组织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日标和工作任务。此外,陈语熙老师也向广大青年学生代表介绍了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秉承"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坚持以生为本、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我院在新时期实现新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委副书记陈炜老师代表党委致辞。陈炜老师指出,青年作为国家发展的新鲜动力,更应充分发挥自身价值,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旨在进一步深化学习二十大主题思想,树立远大信念,贡献青春力量,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以全新面貌投入会院建设之中,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与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校研究生会主席王诗雅、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许湉分别代表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致辞,表达了对学研工作的期许与祝愿,希望在未来工作中紧密团结,并肩偕行,真诚祝福会计学院明天更佳辉煌。

第一次全体会议

各代表团线上进行分组讨论,讨论内容国绕学习各领导讲话精神、《工作报告》和酝酿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和主席团候选人名单。

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严格遵循民主集中制原则,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与学生主席团成员。大会审议通过了《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

经过民主、严密、有序的选举,大会宣布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结果。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九位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三名主席团成员。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8位新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三名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

下午四点半,陈俊达致闭幕辞,宣告本次大会圆满结束,在场代表齐唱国际歌。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第四届学生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由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四届学生会执行主席。

大会闭幕后,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陈俊达同志为新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李婷同志为新一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此次学代会与研代会的顺利召开,系统总结了前一年的工作成果,理性分析了团学工作中的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建议,为我院团学组织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新一届的学生委员会委员以及学生主席团成员定会继承我院优良传统、深刻领略大会精神,坚持开拓创新、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切实推进打造有温度、具有会计特色的全方位育人新平台。大会号召全体会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始终牢记“进德修业,与时借行” 的校训与“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院训,为学校与学院的建设贡献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