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法学院举办建院20周年院庆暨2022级迎新音乐节活动

2022-11-10 19:32:27  点击:[]

韶光流转,盛世如约,韩英毓秀,桃李二十载;回首岁月,薪火相传,扬帆进度,俯仰亦前行。白云苍狗,千万重浪涌过,却依然热爱着、回望着,就犹如骑鲸追梦。朝气蓬勃的法学院,汇聚着从这里开始扬帆起航的莘莘学子,我们短暂交错,尾声潮落,共同致敬这场相遇。秋冬相衔,寒风渐起,唯有夜空中上一把星河如练,捧一把华光万点,照亮这次的梦境。

2022年11月5日18点30分,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建院20周年庆典暨2022级迎新音乐节——“心廿廌梦”活动在西操盛大开幕。这次活动由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主办,文艺部承办,其余各部门共同协力。

出席本次音乐节的嘉宾有: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占荣老师、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童志锋老师、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老师、法学院副院长唐勇老师、法学院副院长李海龙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婷老师、法学院校友理事会副会长13届法学2班张明良校友、以及法学院全体教师、还有法学院全国各地各届校友。

乐声响起的那一刻,就像是空气被点燃了,校TNT街舞队用充满灵动和青春活力的舞蹈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舞者和歌曲完美结合,观众们开始义无反顾地投身进夜晚的狂欢。

法学院院长童志锋老师作开场致辞,他表示,他对法学院的教师、学生和校友充满着爱与关怀,向全体人员致以最真挚的祝福。他还谈到,希望我们不忘初心,要不时地回到“法学院”,汲取知识和前进的动力,能够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现场也播放了法学院20周年庆的特别视频,从2002年建院以来,法学院一路所经历的坎坷与辉煌画面在现场缓缓展开。大家一同回望着,也一同期待着。

《左手指月》:正如歌词所唱“左手一弹指,右手弹着弦”,这首由王雨晨带来的《左手指月》,反复回旋下唱出的是无休止轮回中人性光辉的闪耀。左手指月,右手红线,冷静与情愫相融相生,突破理想与现实的分野,我们终将达到和谐的统一。

《拾音成章》:总以为时间会消灭想念,但到头来,还是想在你身边;盛夏虽已过去,而每个人依然在奔赴未来;所向披靡而势不可挡,执着与倔强中又留存着一丝感动。由林琪雄、周艾、周之怡带来的三首歌曲串烧,点燃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大家情不自禁挥舞起手中荧光棒,随着音乐的律动。

《离开地球表面》:由常洋、洪子菡、陈天羿、庄子灏以及法学院艺术团带来的活力四射的唱跳舞曲,将现场推进了又一个高潮,淋漓尽致的将青春气息展现出来,每个人混身的热情都被调动了起来。

《少年》合唱:青春会远去,爱不会;生活会老去,少年不会。少年与爱永不老去,即便披荆斩棘,丢失鲜衣怒马,二十年变的是容貌和经历,不变的是对最初梦想的的赤诚

《hello》:曲乐的律动,动感的身姿,借一缕微光入怀,纵深一跃间是绽放的瞬间。轮流跳跃在舞台中央,挟着不同的眼神,传递着专属的热爱。那些随乐而动的校TNT街舞队成员,释放着最酷的态度。

《don’t struggle》:带着律动感的flow,随着节奏跳动的beat,三位风格迥异的rapper将自己的态度在举手投足间展现得淋漓尽致,每一个节拍都恰好落在观众的心跳上,传递青春的力量。

《突然好想你》:“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熟悉的旋律响起,伴随着吴雨菲深情的歌声,不经让我们回想起流逝的时光,曾遇见的人。当下的每一刻都不再重来,而回忆的美好将一直留存在心,陪伴每一个想念突然翻涌的夜晚。

《秋日随想》:每个人的青春里,都有一首周杰伦。荧光飞舞,灯光闪烁。住在青春里的周董,舞台上倾情演绎的少年,台下的阵阵和声,在这个恰到好处的夜晚,被我们一同见证。

《诀爱》:《诀爱》是今年盛夏走进每个人心里的旋律。通过张一航、黎颖沂深情而默契的演唱,让我们仿佛再次置身那个遥远而美好的东方幻想世界,见证东方青苍和小兰花之间纯粹的爱恋,进行了一场感性之旅。

走下讲台,来到舞台,老师们依旧持续地散发魅力。当吉他噪音又响起,这一次电流穿过台上台下的你你我我。纵情跳跃地施旦旦老师,可爱舞动地童圣侠老师,将全场的气氛点燃到最高点。别犹豫,快来一起跳舞吧!

“虽然韶华不为少年留,但不论我们行走多远,归来仍是少年”。这是由校友朱远带来的《我还年轻 我还年轻》,魅感的嗓音,传达出了肆意与张扬,也显现出一种永恒的初心与热情。永远尽享欢愉,永远年少青春。

带着跨越维度的极致温柔,听海浪声的尽头和曲折,携几分缱绻的遐思与忧郁,诉说多情的泪水。听着余子鹤与汪鸿翔的《听海》,今天的所有记忆,似乎都带上了几丝海蓝色的冷冷清清的味道。

我们都是嬉闹小孩,每天霹雳啪啦呼噜哗啦乒乒乓乓;我们也都是背起行囊的普通人,来自远方,也走向远方。四号楼乐队的歌曲串烧,在不同的风格间切换,引起全场的阵阵欢呼。

最后一首谢幕歌曲是由张一航、朱远等一同演唱的《星辰大海》,刹那之间,仿佛大家都置身于海的宽阔与星辰的辽远之间。心里有火,眼里有光,长夜将照亮我们前行。保持浪漫与热爱,未来必定是星辰大海。

岁月悠悠,二十载年岁已过,正值壮年的法学院,细数过往岁月,感恩着与每一位学子的相遇。借着此般契机,在这样的夜晚,老师、校友、学生齐聚,共同分享歌舞曼妙与溢彩流光。这不仅是一场演唱会,也是一场庆生会、致谢会,更是一次谱写新篇章的宣誓会。我们将一起铭记这个难忘的夜晚,一起祈愿法学院的灿烂未来,我们将站在崭新的起跑线上,用奋斗书写法学院更加华丽的未来诗篇。让我们共同祝愿20岁的法学院明天更辉煌,祝愿所有的老师、校友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所有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努力进步,学业有成!

在为梦狂奔的路上,有风急雨骤,也有孤身寂寥,但请永远不要忘记,我们共同在浙财法学院共度过灿烂的四年,回头看看时,总有星星点点的几束光亮永远温暖着。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