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数据科学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理论学习会暨深化学生会干部作风建设专题培训

2022-10-27 19:54:00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会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我院学生会改革。10月25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理论学习会于A306教室如期举行,辅导员陈巍嘉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团委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彭皆骁引导在场各负责人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内容,强调了树立文化自信、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性。在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会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后,彭皆骁带领各负责人共同研读《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文件,明确了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他说到,学生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同时树立起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学生会文艺部、青协和组织部负责人依次上台发表对习近平讲话和文件的学习心得。他们提出,作为学生干部,应当增强责任意识,相互监督、相互配合,明确为全体同学服务的职责,同时应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并发挥带头作用,从而引领全体同学团结进步、共同发展。

最后,陈巍嘉向全体团委学生干部群体提出两点要求——端正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学生干部应当树立优良作风,明确“服务者”的定位,相互监督改进,树立大局观念;办事勤勉负责,避免官僚主义。同时,学生干部应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指示,传承秉公行事的态度,诚心实意为同学办实事、解难题;提升自身修养、提高沟通能力。此外,学生干部应当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勇于尝试、敢于作为,锻炼自身能力并不断尝试全方面的创新型发展。

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不断提高同学们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虽然我们拥有一定的权力,但更应谨记权力是为同学而非私欲。在面对政治原则问题时,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当然,要想胜任学生干部工作,仅靠一腔热血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时刻了解党的政策和方针,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造更好的工作业绩,争取不辜负党和同学们的期望。同时,我们要敢于尝试,迎难而上,沉着冷静解决问题,秉持大局观念,以集体利益为重。最后,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共同为营造更好的学校氛围而奋斗。

——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施晨欣

在是学生干部之前,我们的首要职责是学生,我们应该勤奋刻苦学习,恪守学生本分,提高思想觉悟,为带动周围的学习氛围尽绵薄之力,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其次,作为学生会一员,我们充分认识到工作的根本目的是服务同学,要将自己像雷锋一样投入到无限的为同学服务当中去,不能以“官”自居、以权谋私,努力营造平等和谐的氛围;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建设的大路上,祖国的建设需要我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应该夯实知识基础,用自己的的知识创造价值,实现自己的作为社会主义建设一颗“钉子”的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将党和国家需要贯彻的理念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在提高自身修养的同时做好思想宣传工作。

——文艺部部长叶荟

作为青年干部的我们,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职能定位——学校党政团委联结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坚持 “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群众路线,做到“上传下达”。其次,学生会要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作为学生会部门负责人,我们要做到学习工作两头抓,不能因学生会工作而耽误学业。同时,我们要牢记服务宗旨,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扎根同学、求真务实;营造平等和谐友爱互助的氛围,牢记自己学生的身份,与同学们真诚相待、互相帮助;摒弃庸俗落后的不良风气,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我们作为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我们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生活权益部朱宇航


通过本次学生会理论学习,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对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内容、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会开班式的重要讲话以及相关研读文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对于深化学生会干部作风建设有了更明晰的方向,对于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加切实的感受。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