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法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楫扬帆踔厉向未来”主题班会

2022-10-27 19:54: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法学院21级社工班班主任楼胆群为班级同学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楫扬帆踔厉向未来”主题班会,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婷和社会工作系教师施旦旦参加了本次学习。

楼胆群用“学习创新理论”、“学习专业知识”和“学习担当精神”三组关键词系统解读和分享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精神内涵。他指出,一是“学习创新理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点要求,不断提高思想站位;二是“学习专业知识”,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起点,讲述了社会工作专业在建设共同富裕,实现健康中国和促进文明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三是“学习担当精神”,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听党话、跟党走,身逢盛世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现场,四位同学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分别做了题为《为有源头活水来》《健康中国:是身体也是心灵》《底线的刻度与民生的温度》《乡村振兴中的链接者》的学习汇报,他们结合专业知识和自身经历讲述了新时代社会工作者如何在加强环境保护、建设健康中国、落实社会保障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专业优势。接着同学们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并撰写明信片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祝福和感恩。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期间,21级社工班级围绕四个“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及时学,社工班级在大会召开前夕开展“喜迎二十大 逐梦新征程”青春诵读会,将青年领悟与迎接盛会的喜悦结合在一起。二是全面学,党的二十大召开当天组织全员观看开幕会、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每一位学生热议党取得的百年奋斗成就和新征程的发展目标。三是落地学,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楫扬帆踔厉向未来”主题班会,邀请楼胆群部长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从班会的“小会”融入到党的二十大盛会中去。四是拓展学,21级社工班级将开展学习心得手绘、党的二十大学习墙报、研讨交流等活动,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