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艺术学院举办22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2022-10-28 22:06:00  点击:[]

10月23日晚,艺术学院2022级新生辩论赛决赛于法学院201教室正式举行。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桢老师、辅导员吴文杰老师、学生会主席周羽茜学姐,以及我校优秀资深辩手叶俊斌学长、丁玥竹学姐和李泽涛学长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半决赛的激烈比拼,22级美术1班与美术2班两支辩论队脱颖而出,顺利进入总决赛。此次辩论赛总决赛由正方美术2班与反方美术1班两支队伍争夺冠亚,围绕“以成败论英雄是否可取”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讨论。

比赛现场,正方主张成败是一个清晰的判断标准,符合现代社会的环境发展,有利于个人进步,社会美好,国家富强,英雄们的成功,以及成功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宣扬的,要因豪情评壮士,当以成败论英雄;反方主张不该以成败论英雄,以成败论英雄的片面性以及给社会带来费危害不言而喻。成败具有偶然性,凡事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同时以成败论英雄具有功利性,卑劣的手段不利于社会的发展。

正反双方一同探讨成败的判定标准,英雄的定义,衡量利弊,在思想的碰撞和交锋中展现了过人的口才和娴熟的应变能力。

精彩的辩论结束后,现场评委们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此次比赛的两支队伍进行了逐一点评并讨论出最后结果。本场辩论赛的最终比分为4:5,获胜方为反方美术1班,无最佳辩手。最终,22级美术1班摘得桂冠,22级美术2班夺得亚军。

至此,艺术学院2022级新生辩论赛落下帷幕。本次辩论赛中,选手们结合历史典故,将对辩题的理解融入具体案例,充分融汇了同学们的自我思考。辩以明思,坐而论道。一场场激烈的辩论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对当代社会正确价值观念的思考,展现了新一代人对未来的展望和探索。辩论赛虽然已经结束,但思辨的的态度不会止步。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