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信智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逐梦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2022-10-25 21:12:00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团员青年,应当踏实奋斗,履行使命,践行初心,坚定不移的向前奋进,不断化解难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与钱塘区禾源幼儿园共同开展了“喜迎二十大,逐梦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当天早上 8:45,升旗仪式准时于幼儿园升旗台举行,两位护旗手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激昂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在场人员怀着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此刻,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下,一张张充满朝气,锐气,勇气的年轻脸庞显得更加坚毅…

01 学习军人风姿 磨练顽强意志

两位学生现场向小朋友们演示并教学如何站军姿、耐心指导小朋友们学习走正步,弘扬团结合作的军人精神。立正、稍息、齐步走,让小朋友们感受军人的顽强拼搏、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勇气和毅力。年轻人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发展的源动力,肩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寄望,真正做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

02 体悟党史故事 厚植爱国情怀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团学青年们向小朋友们讲述红军长征、飞夺泸定桥、狼牙山五壮士等党史小故事,让小朋友们在一个个生动的情节、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中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小朋友在交流讨论之后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锤炼意志品质,不断提升自己,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是一场初心教育之行,也是对同行师生的一次精神洗礼,有利于增强新一代青年的爱国主义认知,激发师生爱国主义情怀,也有利于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有利于引导师生树立正确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昨日已逝,明日将至。今后,我们仍将致力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奋力书写时代的新篇章…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