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会计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2022-10-25 21:12:00  点击:[]

会计学院

2022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10月16日下午13:30,2022级会计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于学术四报正式举行。本场比赛特邀浙江财经大学辩论队队长何佳晨,浙江理工大学辩论队队长余彤倩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辩论队副队长许柏逞出席担任评委,麦浪主持人叶恬澜任主席。

经过初赛和半决赛的历练,22中加2班和22财会11+12联队成功问鼎决赛。决赛的辩题是:有遗憾的青春/没有遗憾的青春更值得经历。


正方率先开篇立论,对辩题进行了拆分和定义,提出遗憾是青春中十分常见的事情,每个人的青春中都有遗憾。而对此他们提出拥抱遗憾,不再畏惧遗憾这一价值。紧接着,反方则限制了判断是否遗憾的视角,即青春中的遗憾应该是经历过了才能知道其是否为遗憾,同时提出遗憾是可以转变的。双方各执一词,逻辑严密,巧舌如簧。

在首质和对辩环节中,双方围绕遗憾这一定义展开了激烈的交锋,企图争夺下遗憾这一定义为己方论证提供更大的空间。双方举出了失恋、挂科等详细的例子,激烈地讨论了各自的利弊,最终双方在这一战场旗鼓相当,不分胜负。

进入自由辩环节,双方的角逐也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他们从各自论点出发,详细比较了何种青春更利于年轻人的人生发展,经过紧张的交锋,最终正方同学在这一战场中略占优势,由此奠定了整场比赛的基础。同时将赛场气氛推入高潮。

本次比赛中,双方同学都提出了自己的价值,双方从现在年轻人的特征出发,为处于人生转折点的年轻人提出了不同的价值取向,是一场有深刻意义的比赛。

冠军22中加2班


亚军22财会11+12联队


全程最佳辩手吴禹函

最终,获得2022级新生辩论赛的冠军的是22中加2班,获得亚军的是22财会11+12联队,获得全程最佳辩手是吴禹函同学。至此,会计学院2022级新生辩论赛迎来了尾声,我们的辩手在过程中思辨,探索,学会透过各种现象理解人性及剖析政策问题。我们的辩手从未停止思考,从未怯于表达,正是辩论想给予我们的部分意义。

辩字双辛,十年一剑,勤学悟道,方知大道苦中求;论字一言,胜于九鼎,常思明智,终悟明辨胜雄辩。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