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金融学院第二十五期团课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11-03 22:08:07  点击:[]

近日,金融学院第二十五期团课培训班在学术报告厅和学院楼顺利举办,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敏、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贵一琦、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轶韵、金融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叶苗苗和四位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2022级团员青年及全体入团申请人参加了此次团课培训。

10月25日下午,叶苗苗老师主讲团课第一讲。她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团旗、团徽、团员证、团歌等基础团务知识,详细讲解了“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和智慧团建系统;随后,在“如何建设班级团支部”方面,她以“全国活力团支部”——18金融3班团支部为例,鼓励同学们不断创新,积极建设团支部;最后,她希望同学们明确是非观,规范自己的行为,成为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的先进共青团员。

随后,贵一琦老师以“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青年”为题开展了团课第二讲。她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百年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鼓励同学们从“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个方面高标准要求自己,领悟真谛,努力践行。最后,她强调作为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同学们能成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四名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在团课第三讲上分享了他们团队的暑期社会实践经验。王煜诚同学所在团队着眼于红色革命史和金融史的发展历程,认为新时代金融人应以史功鉴,努力成为金融领域的中坚力量。严锦程同学所在团队将目光落于乡村,进行调研,认为建设青年人才队伍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郭冰同学所在团队强调了青年人在乡村振兴中亲身实践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革命先辈李大钊的奋斗精神。章启旸同学所在团队积极探索,凝聚共富精神,希望青年人能为全省的共同富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10月27日下午,吴轶韵老师主讲团课第四讲。她以“青春不负韶华,奋斗融入理想”为主题,分“共青团的使命及性质”“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建功新时代”四个部分,重点强调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坚定信仰,武装政治思想。最后,吴老师以大学生活为切入点,与同学们交流如何为理想奋斗,不负青春四年韶华;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的复兴梦想矢志前行。

随后,谢敏老师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筑梦新征程——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主讲团课第五讲。她强调共青团员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围绕“理想、格局、行动、规则”四个关键词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谢老师鼓励同学们主动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将理想和目标付诸于实际行动,强化规则意识。团课最后,谢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寄予金融学子殷殷期望——“青年强,则国家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五讲团课结束后,团委组织了结业考试。根据各团支部团课学习总体情况及结业考试分数进行综合评价,学院评选出“团课优秀团支部”和“团课优秀学员”。

现将具体名单公示如下:

浙江财经大学团校金融学院

第二十五期培训班优秀团支部名单

一等奖:22金融8班

二等奖:22金融6班 22中英2班

三等奖:22金融2班 22金融3班 22金融9班

浙江财经大学团校金融学院

第二十五期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

22金融1班:林佳怡 陈奇琦 陈康杨 李佳仪

22金融2班:欧志杰 余川慧 金清雅 李一棵 朱敏卉

22金融3班:李锦玲 郑欣宜 吴婧雯 谢佳璇 陈雪阳

22金融4班:王佳禾 汤兆贲 李卓林 郑若珊

22金融5班:高晨曦 吴一宁 吴悠轩 徐小慧

22金融6班:鲁玥汐 吴俊宏 潘馨悦 陈怡卉 张楷

22金融7班:沈宸晏 陶 乐 周凡钰 吴海璐

22金融8班:吴羽同 史苡帆 乔子佳 周思文 陈庆芳

22金融9班:谢佳静 万依婷 杨 煌 宋思媛 林媛媛

21金融10班:杨世铭 黄子豪 黄小丹 罗思齐

22中英1班:沈奕凝 郑佩佩 李昱萱 朱姿怡

22中英2班:徐和洋 蔡跞哲 谢子羿 林家磊 孙海诺

通过此次团课培训,同学们学习党团知识,不仅提升了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自豪感,也对于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肩负的使命有更准确的认识,对理想有更坚定的追求。相信金融学子们定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青春力量。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