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经济学院举办“荟凌云青春志,踏熠熠征途行”升旗仪式

2022-09-28 19:34:00  点击:[]

存家国于心中

吾辈青年当自强

于时代浪潮砥砺前行

终会抵达胜利彼岸

2022年9月26日早上,我院于学校西操场举办了本学期的升旗仪式,辅导员老师和22级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一片丹霞向阳开,红星曙色碧天来。戎装飒飒英姿气,热血青春筑梦怀!目光炯炯,气势磅礴,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坚定而有力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当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当激昂的国歌慷慨高唱,国旗护卫队以他们高昂的气势、铿锵的步伐,激荡着每一位经院学子的爱国之情。

升旗仪式中,来自22经贸7班的梁硕同学为大家做了国旗下的演讲,演讲题目是《青年破浪展雄风,共筑民族复兴梦》。在她抑扬顿挫、激情洋溢的演讲中,我们能够真切的感受到曾经革命先辈推动祖国建设的艰辛和如今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道路上阔步向前的实力。承前人之荫蔽,我们要接续奋斗,立松柏之志,经霜犹茂。作为新青年,我们要以新一代特有的精神与气魄去探索中国前进的道路,去创造祖国的未来!

在朝阳的照耀下,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在神圣庄严的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点燃了对未来的美好希冀。小红旗迎风飘扬,大家齐唱《歌唱祖国》,奏响奋进向上的青春之歌,歌声回荡在蔚蓝悠远的苍穹之上,表达了对祖国无限敬意和深深祝福。庄严浓重的仪式感,点燃了每一位经院学子的爱国之情。

苏轼曾说:“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身为新时代的青年,燃烧着青春的光热,应无畏艰难险阻,尊敬过去的荣光,慎重未来的考量,也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朝气蓬勃的经院学子必定能赓续凌云之志,踏向熠熠征途!

当一轮旭日升起

朝霞染红了天际

伴随世人惊叹的目光

五星红旗随风飘扬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