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财政税务学院举行海洋知识竞赛院级选拔赛

2022-09-29 19:30:00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呼吁财税学子学习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提升海洋意识,树立和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财政税务学院于9月22日下午12:30,在C102教室举办了浙江省海洋知识竞赛院级选拔赛。

本次活动吸引了财政税务学院莘莘学子的关注,同学们怀揣着对海洋知识的热爱踊跃报名。在准备期间,各位同学深刻领悟了“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的道理,并积极主动对我国海洋进行了多维度的了解。学习期间,他们也接受并理解了关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倡议以及相关海洋知识,并了解到我国现有的对海洋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进程。成竹在胸自然下笔有神,在比赛现场,各位同学从容应对,运笔如飞,回答了有关海洋的一系列问题。从他们的答卷上,我们看到了他们对于我国海洋事业的了解与关心。同时,这次活动深刻体现了财税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保护蓝色海洋,建设绿色家园”,通过本次浙江省海洋知识创新比赛选拔赛,财税学子们不仅收获了海洋自然的知识,还增强了海洋保护观念,提升了海洋意识,牢固树立“人海和谐”发展观。“分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这次活动中,我们更认识到了海洋治权的重要性,明白了保障领海权益不仅仅是政治考量,海洋的经济效益也不容忽视,海洋开发权就是发展权,海洋这片广袤的宝库,始终值得我们探索。

晋级名单

22财税1班 卓旭鹏

22财税2班 刘千桦

22财税3班 王正丹

海洋浩瀚无比

探索永无止境

对海洋事业的热爱与支持从未止步!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