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2022-2023学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会

2022-10-01 19:45:14  点击:[]

第一部分

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2年9月29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于学院楼407召开了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工作会议,院团委书记任灵洁老师、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会执行主席马柯楠主持。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促进负责人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并对本学期的工作目标和重大活动事项展开说明。

会议期间,各部门负责人依次介绍了部门职能以及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安排,并表示期望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协作,确保活动圆满完成。

此后,任灵洁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肯定了加强部门协作的观点,并向与会人员提出“强化理论基础”“全面从严治团”“一切为了群众”的三点要求,做到学生干部应有的自重,自警,自省,自立。希望各团委学生会成员能够在日后的生活、学习与工作中谨记职责,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责任意识,当好学生典范,做好本职工作。

第二部分

第一次理论学习会

随后,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于A303召开了本学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会,院团委书记任灵洁老师、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王雅荷主持。

王雅荷同学带领各与会部门负责人及干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并强调需将其与前三卷贯通起来,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才能深入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

最后,各部门负责人总结并汇报了此次理论学习会的心得体会:

办公室负责人王奕可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会,我更加明确了团委学生会的组织架构和各部门的工作职责,明白了团委学生会开展工作并不是单枪匹马的办事,要学会团结团队,更好地完成每一项策划,组织好每一场活动。

在学习过程中,我们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参加奋进新时代展览视频,视频中主席强调,应要以坚定的历史自信牢牢掌握历史主动。同时,新闻报道了我国在十八大以后在文化、科技、脱贫、交通等方面的成就与进步,体现社会主义新胜利,这一举动是有重要意义的,我们应该在回去之后继续细读报道,从中找寻方向。

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我们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走在青年前列,以身作则,促进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经过此次理论学习会,团委学生会成员巩固理论基础,对于未来工作及作风发展建设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相信全体学生干部在未来的生活与工作中定能继承人文传统,发扬人文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