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艺术学院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1 15:20:12  点击:[]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重要讲话的丰富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艺术学院团员青年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各支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等方式观看相关新闻报道并展开了个人自学、座谈交流、团日活动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学习,结合工作学习实际深入领会,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教诲,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学习心得

中国人民大学在抗日烽火中诞生,在党的关怀下发展壮大,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对历史的纵深回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一步步发展的伟大历史征程。当今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时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刷亮红色底色,筑牢理想信念,培育本领技能,不畏道路的艰难困苦,不惧路途的坎坷波折,坚定必胜的信念,高擎青春的旗帜,争做新百年征程上的开路先锋。

18艺术经纪 程珊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再次强调了青年人对于时代发展的重要性。聚焦当下,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使命和担当,也承载着祖国人民健康的未来和希望。我们需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牢记党的教诲,牢记使命,胸怀理想,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18艺术经纪 黄达有

在此次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我们要始终把国家、人民放在首要位置,真真正正去实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未来我也将牢记党的教诲,勇于担当,不断攀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行。

19环境1班 李昕虹

临近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园,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党的光芒照耀着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人民大学背后的历史故事与深刻内涵。我也感悟到了时代发展下,从抗日烽火中走来的中国人民大学,所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讲话中也称赞了这所大学展现了“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我也非常荣幸自己出生在中国,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一定要听党指挥,为国家做出贡献。

20环境1班 马译鸿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希望中国人民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人大师生的自觉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我们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将自身成长融入国家发展的洪流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之新青年,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21艺术1班 沈玟琪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榜样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书写青春无悔!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