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经济学院“举办第八届“最美经济人”分享会

2022-04-28 15:10:45  点击:[]

青春奋进,榜样领航

薪炎永存,代代相传

执此星火,扬楫争先

笃志前行,虽远必达


2022年4月26日下午,我院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成功举办了经济学院“青春奋进新征程,榜样领航向未来”第八届“最美经济人”分享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泰铭老师,经济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李伶俐老师,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曹仲晔老师,经济学院辅导员韦罗成老师、邓斯怡老师、俞一献老师、陈秋涵老师。在分享会上,各位“最美经济人”们怀揣着满腔的热情,分享了自己在学术、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文艺体育等方面的经验。20、21级的各班同学也通过线上观看的方式积极参与了本次分享会,并且收获颇丰。

大会首先邀请了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泰铭老师致辞。崔泰铭老师对荣获“最美经济人”称号的同学们取得的成就予以祝贺和鼓励,并分享了身边的“最美”故事,以此激励所有20、21级同学们能够以“最美经济人”为标杆,认真听取他们分享的宝贵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刻苦钻研,奋楫扬帆,不惧风雨,勇毅前行。

在崔泰铭老师精彩的致辞之后,大会进入颁奖环节。由崔泰铭老师、李伶俐老师和曹仲晔老师为获得“最美经济人”称号的同学和集体代表颁发奖状和奖杯。

最后,我们迎来了第八届“最美经济人”的分享。在分享过程中,“最美经济人”们结合自身经历,多角度、多形式地将他们的经验倾囊相授。分享内容囊括学术、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文艺体育等方面。“最美”们的分享拨开了20、21级同学们眼前的迷雾,让他们知晓如何选择、如何更加坚定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同时,聆听的同学们也通过弹幕积极表达对“最美经济人”分享内容的赞叹和感谢。

第八届“最美经济人”名单

最美个人

(排名不分先后)

19经济1班 徐蒋垚

19经济2班 陈伟杰

19经济2班 贺曼鹭

19经济3班 华 晟

19经济3班 盛李扬

19国贸1班 樊子健

19国贸3班 尚启榕

最美寝室

(排名不分先后)

桃李5幢322

桃李24幢633

最美班级

20经贸4班

“最美经济人”分享会不仅仅是为了分享“最美”们的经验,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更是为了引导经院学子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让,经济学院在“继往开来”的风气中更上一层楼。在本次分享会上,“最美经济人”以言行彰显着经院学子自强不息的青春气质与昂扬奋进的青春风采,激励着所有的经院学子们奋勇争先,笃行不怠,创建青春之未来。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我们相信经院学子在“最美经济人”的指引下,必将以“击鼓催征日,奋楫争先时”的积极性,踔厉奋发;用“欲致其高,必丰其基”的态度,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勇毅笃行。


沧海横流显砥柱

万山磅礴看“最美”

心怀炬火,予人星光

愿此新秀起鸿图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