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经济学院第八届“智创·慧联”社团科创节圆满落幕

2022-05-04 15:37:11  点击:[]

百舸争流

千帆竞渡

砥砺而行

尽绽芳华

- ◈ -

2022年4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第八届“智创·慧联”社团科创节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学院楼210会议室,经济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李伶俐老师、跨境电商协会指导老师韦罗成、中特理论协会指导老师邓斯怡、经济学会指导老师俞一献、金融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应凌风、财税学院社团工作中心主任王晶、经济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陈伟杰及各社团负责人、成员代表出席。

围绕“青春筑梦正当时,社团扬帆起新航”的主题,各社团负责人从基本概况、特色活动以及未来规划三方面介绍了社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创业者协会保持初心,以践行创业精神为己任;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立足“帮”“际”组织特色活动,切实帮助同学们拓展国际视野;中特理论协会为学院全体同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提供了良好平台;经济学会走在学术前沿,有效引领同学们提高学术修养;国贸学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学术实践互融的平台,力求搭建理论通向实践之路;经济学院MIB国际商务协会搭建了校企之桥,为同学们提供多方面就业实习信息。负责人精彩详尽的汇报,展现了社团的文化特色与品牌亮点,彰显了社团全体成员脚踏实地、不断创新、砥砺奋进的风采风貌。

汇报结束后,财税学院社团工作中心主任王晶就社团持续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她指出,各社团需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真正帮助到服务群体;筑牢根基,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活动;提高效率,加强交流合作,碰撞创新火花。

最后,李伶俐老师鼓励各社团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合作交流,以“十佳社团”“十佳社长”等校级荣誉为奋斗目标,坚持高质量、精品化的发展路径,实现“学术发展、服务高效、落实到位”的工作导向,营造良好的社团生态圈、文化场。

主会场后,各社团通过座谈会、观影、“纳斯卡巨画”等多样化形式,分别组织分会场活动,总结既往经验,制定未来规划,加深互动交流,凝聚团队力量。

此次社团科创节展现了社团风采,凝聚了社团智慧,激发了创新热情,为社团未来发展指明了航向。

科创节社团评比情况

创业者协会——“社团之星”

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最佳表现奖”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协会——“最具潜力奖”

经济学会——“最佳创意奖”

国际贸易学会——“最佳进步奖”

国际商务协会——“最佳风采奖”

图片

愿经院社团继续乘风破浪,稳步前行,创造出更多的精彩!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