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经济学院团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2-04-07 14:24:48  点击:[]

2022年4月5日,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于学院楼210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理论知识覆盖全院学生。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曹仲晔、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沈琳俐、学生会执行主席陈伟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常滔辰、团委新闻中心主任朱雪微以及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经济学院执行主席陈伟杰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深入了解我们党百年来对于中国青年的领导和重视,深刻体悟身为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推动中国青年运动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书写了百年党史中闪光的青春篇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的新青年以傲然之姿、以凌然正气,不负荣光,在正青春之时、在中国发展之时,镌刻最嫣然的一笔。

会上,团委学生会负责人们分享了理论学习心得。

组织部负责人 胡佳佳

在建党100周年的天安门广场,无数青年喊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句誓言。自“五四运动”青年初登政治舞台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青年群体将所蕴藏的进步力量迸发出来,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冲锋陷阵。而今,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青年开辟新思维,唱出为时代建设的最强音,以青年自强、创新的姿态勇做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力军。青年应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牢记在心,以真理伟力、真才实干,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

文艺部负责人 潘迅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如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只要我们切实用好党的历史这一“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不断提高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和本领,不畏惧任何风险,不困惑任何干扰,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新时代开拓前进。

采编部负责人 徐洁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群体是革命的先锋队,是国家建设的主力军。近代以来,无数中国青年为了民族独立与国家富强义无反顾、前赴后继。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新青年,我们生逢盛世,理应毫不犹豫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青年群体应当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保持高昂的奋斗热情,从身边的小事着眼,应勤奋学习、磨炼身心,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身为新青年的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谱写青年奋斗新篇章。

实践部负责人 吴伊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身负重任,是时代责任的担当者,是时代精神的倡导者,所以,我们更应以高要求和高标准要求自己,要矢志不渝地爱国,做爱国者;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要深入实践,做践行者。

最后,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曹仲晔老师总结发言,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共青团也即将迎来成立百年的历史性时刻,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团学干部,要努力刻苦学习,掌握历史逻辑,清楚共青团组织和工作的发展脉络。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抓好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共青团榜样作用,履行好引领组织、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

⇓⇓

中国青年是中国未来的希望和最有活力的血液。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我们应当紧随党的步伐,愿以寸心报华夏,将以岁月赠山河,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青春的华章!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