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金融学院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会

2022-04-06 14:21:04  点击:[]

3月31日下午,金融学院《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会在成蹊苑49幢公寓活动室举行。本次读书会由学院团委书记王伟伟老师、辅导员沈晓云老师领读,十余位同学参与交流分享。

沈晓云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书中她印象最为深刻的篇章。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她指出,每一代人都有他们自己的使命,而当前大学生需要做的是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学校防疫工作。青春短暂且珍贵,在抗疫征程中的每一次参与、配合、支持、奉献都是青春价值的一种表现。

读书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依次分享了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心得与体会。他们在分享中提到,作为当代青年,需要继承和弘扬浙江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明确坚定奋斗目标,在打造自身韧性与耐性的同时,自觉践行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同学们在阅读中感悟领袖关怀,勇担青春使命。

最后,王伟伟老师从个人阅读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寻找适合自己的阅读路径的方法。她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将马克思主义“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她表示,“当你想读书的时候,任何时候都不晚”,并呼吁大家多阅读马克思主义相关著作,在潜心研读经典中全面提升自我。

春雨绵绵,书香卷卷。习近平总书记的切切期盼、谆谆嘱托,给予了青年学子更多勇敢前行的力量。此次读书会使金融学子进一步明确人生航向,坚定理想信念。今后,金融学院将继续举办读书会,延续“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