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信智学院召开理论精读会

2022-04-08 14:26:09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予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4月7日下午,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于学院楼9506开展了“扬理想之帆,做奋斗青年”理论精读会,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两书中的重要思想内涵和指导精神。

会议伊始,信智学院团委书记毛立晨老师带领大家针对书中重点内容进行了大致梳理,通过对自身学习经历的讲述,引导大家进行更为深入的阅读。

主持人结合视频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共中央以来的工作内容。两书分别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理论政策领导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的谈心交流片段为侧重点,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方针和工作路线。

在自由表达时间,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工作内容与形式的感悟。他们谈到了作为青年大学生需要具备创新和吃苦精神,谈到了弘扬传承浙江精神,还谈到了要树立远大理想,找到愿意为之奋斗终生的目标并努力坚持下去,走进基层、扎根基层,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望。

最后,主持人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重视关怀始终如一,对青年始终寄予热切的期望。青年人作为时代新载体,更要顺应时代发展,履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此次精读会议促使广大团学干部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吸收青年群众工作的艺术和方法,全面提升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能力水平,争做更好的新青年。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