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艺术学院举办“艺”起朗读线下读书交流会

2022-04-03 14:15:48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认真读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艺术学院积极响应由《中国共青团》杂志社举办的“牢记领袖教导 分享青春感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活动,并于近期召开了精读活动线下交流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王羽嫣主持,我院团学干部全体参与。

各团学干部在这段时间自行认真阅读学习书籍的内容并在书中圈划精彩语句,记录下学习感悟和心得,在交流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学习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任职市委书记时,兼顾闽江职业大学校长的职责。这段时光里,他提到“从我开始不当挂名校领导,关心这个学校的建设,应该及时解决具体问题。”而他也正是如此行动,在来到学校的第一时间便和领导班子见面会议,主动了解最真实、最本质的学校情况,重视学校遗留问题,并做到能在会中解决的问题绝不拖沓到会后。通过本次学习,我认为我该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多做些实事,寻找问题并把它摆在明面,及时找出最佳解决方案,抓住“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

办公室学习分享

阅读完书中“习近平180余字寄语闽东大学生”这一章节,我感触颇深。时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接受了校园报《闽东大学生》记者同学的采访,并在数日后寄给他们180余字的《寄语闽东大学生》,体现出他对人才的重视和期盼。书信永远代表着中国人最诚挚的心意,当时的习近平总书记写给闽东大学生的寄语也是这样恳切,“你们肩负着振兴闽东、振兴中华的重任,我殷切希望你们珍惜美好时光,安心学习,早日参加建设,造福桑梓……”。他将青年朋友当作同志、并肩作战的战友和伙伴,对大学生的关注、关心、关爱令人敬佩和感动,这也让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意识到更应努力担负起历史使命,成为新时代的青年之光。

素质管理部学习分享

青年是国家事业的继承者和建设者,肩负着实现民族伟大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阅读完《习书记给我们讲述“浙江精神”》这一章节,让我感触良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优秀的文化能够丰富人的精神世界,优秀的文化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身为在浙青年的我们,当积极了解浙江历史文化,学习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传统。同时,一个民族要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必须要有伟大的精神为支撑。身为浙江青年,要是积极学习浙江精神的内涵,感悟浙江精神,筑牢信仰之根,牢记使命,关注国情、民情、社情,关注浙江的发展,实践浙江精神,发挥青年身上的活力与朝气,将创新思想带入浙江的发展,共同为浙江的发展出一份力,成为浙江精神的继承者和创造者。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那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加快浙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线下读书交流会使我院团学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铭记总书记的殷殷期望,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并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同时也促使广大团学干部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吸收青年群众工作的艺术和方法,全面提升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能力水平,争做更好的新青年。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