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信智学院举行共同富裕理论学习会

2022-04-01 14:06:38  点击:[]

3月31日下午,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团委学生会于学院楼302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理论学习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此次理论学习会围绕共同富裕主题,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加深同学们对于共同富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与认识。

会议伊始,院团委书记毛立晨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共同富裕的相关背景知识,并向大家展示了学院部分团队在暑期社会实践取得的相关成果,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从自身出发讲好共同富裕的故事。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慢慢走近了这一他们熟悉但有些遥远的词汇——共同富裕。共同富裕,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部分,是全体人民共同奋斗,全体人民共同分享的。

主持人由浅入深依次带领大家按厘清了走向共同富裕的几大要点:共同奋斗,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成果,等等。

学习完理论知识后,经过团队讨论,本次会议进行到紧张刺激的知识竞赛环节。大家积极的抢答问题,努力地回忆所学的的知识点,提出自己的感悟,对“共同富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诸多启示。进入新发展阶段,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为促进共同富裕创造良好条件;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聚焦点,进一步明确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对于凝聚人心、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团结奋进、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都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