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经济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初心如磐,致知力行”学风总结会

2021-12-22 10:20:10  点击:[]

慎思笃行树学风

好学力行造良材

励学博问明矜志

致知力行起云程

2021年12月21日下午,我院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了经济学院2020—2021学年“初心如磐,致知力行”学风总结会。我院全体20级、21级学生通过观看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了本次学风总结会。

总结会共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是以学业情况分析为主的“齐头并进,明志笃行”学业成绩分析会,第二篇章是由本院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经验的“见贤思齐,笃学尚行”学习经验分享会。

首先,大会进入第一篇章“齐头并进,明志笃行”学业成绩分析会。经济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李伶俐老师向线上观众作了2020-2021学年经济学院学风白皮书分析报告。报告以图文结合的形式,从学业成绩、创新创业大赛及学科竞赛情况、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考勤及卫生情况、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五个方面分析了本院过去一学年的学风情况,并对成绩突出的班级和个人予以表扬并提出建设性建议。

在第二篇章“见贤思齐,笃学尚行”学习经验分享会中,19经济1班胡圆球同学和20经贸1班李函笑同学分享了自己独到的学习经验和见解。

在分享中,胡圆球同学重点提及一个学习氛围浓厚的寝室对于大学学习生活的助力。“一人观星,众人远行”,寝室间的互帮互助和相互激励可以助力寝室同学在学习这条道阻且长的路途上得以远行。同时,胡圆球同学指出,“没有完全的天赋和运气,却要有足够的努力”,努力才是取得优秀学习成绩的基础。

李函笑同学的分享围绕如何在学习上做到有效输入和输出展开。为此,她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学习方法:首先,找到适合的学习环境,尽可能排除干扰;其次,探索自己最高效的学习模式;再者,将目标可行化,小而明确,不至于虚度光阴;最后,注重坚持,摒弃走捷径的空想,脚踏实地。

至此,经济学院2020-2021学年“初心如磐,致知力行”学风总结会暨经济学院第二十二期团课圆满结束。

“玉经琢磨多成器,剑拔沉埋便倚天”,本次大会有效贯彻落实了行远自迩,踔厉奋发的精神,使“修德明理,经邦济世“的院训在经院学子心中深深扎根。优秀的学风如黑夜中矗立的灯塔,指引莘莘经院学子将个人奋斗汇入逐梦未来的时代洪流,在迷雾中坚定自己前进的方向,在时间和勤勉的沉淀下,靠近属于自己的成功彼岸。

紫气丹霞,决眦归鸟

吾辈弘毅,足任风云

初心如磐,致知力行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