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会计学院举办“高雅又平凡的艺术——合唱”讲座

2021-12-21 10:17:16  点击:[]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地感受到合唱的魅力。“高雅又平凡的艺术—合唱” 讲座于12月16日下午14:00在学院楼204教室举行。本次我们邀请了我校韵落钱塘合唱团指导老师李嘉宇老师和我们共度这个美好的下午。

音符如水,在技巧与情感的交汇之处,时而涓涓如泉,时而宽广如瀑。若一个人的歌唱是河流,众人的合唱便汇聚成海。合唱作为普及性最强,参与面最高的音乐演出方式,它要求单一声部音的高度统一,要求声部之间旋律的和谐,并以其独特的优越性,表达出作品中难以言喻的感情。

2021/12/16

李嘉宇老师

老师给我们普及合唱团组成成员多为学体群体,社区群众群体两种。而其性质多分为专业合唱团,商业及公益合唱团。

专业合唱团:

国家大剧院合唱团

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合唱团

芝加哥交响乐团

特点:团员多为训练有素的专业合唱演员。

商业公益合唱团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

国王歌手合唱团

Phantatonix

特点:团员多为成年工作人群。具有一定的音乐素养与合唱基础,有固定的排练时间、商业音乐会、单曲或专辑发布。

学生群体合唱团:

英国Libera童声合唱团(天籁之音)

北京深空少年合唱团

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

特点:年龄较为接近、团员来自各所学校。合唱团员可塑性强,不同学段排练时间受组建单位以及学生学业时间限制。其中在国内高校合唱团常为一个地区合唱发展的高峰。

在这场音乐交流会中,老师用讲解和视频的方式,与同学们共同领略了合唱的独特魅力,尤其令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广东实验中学合唱团。它的存在让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顶级青年合唱团,与此同时也是一群少年的强大力量。感谢李老师,让同学们从合唱的艺术中得以熏陶,在音乐鉴赏中感受艺术的力量。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