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团课培训班

2021-12-19 10:12:16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坚定增强团员青年的奋斗精神,进一步落实发挥共青团“五育人”的作用,近期,我院团委举办了浙江财经大学团校人文与传播学院“探索百年党史,担当时代新人”主题第六期培训班,2021级新生团员们参加了此次培训。受疫情影响,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本次团课培训班为线上开展。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第一节团课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任灵洁讲解。任老师着重介绍了有关建设班级团支部的相关内容,借此机会向21级团员们普及团务知识,认识团员身份的真正内涵,从而让新生团员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员”有更清楚的认知。

生命教育再思考

在第二节团课中,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慧兰老师以现当下的疫情为授课背景,以生命教育为引,告诫新生团员应当珍惜生命,在不断的进步中找准定位,在不懈的奋斗中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不断提高自身的素养和能力,争取早日成为新时代的五好优秀青年。

发挥共青团“五育人”作用

校团委副书记徐艳妍老师以同学们的“身边事”为例,由浅入深,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把宏大理论讲得实在、讲得有感,从而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共青团的责任与义务、校团委的相关工作,逐步引入发挥共青团“五育人”的作用、助力新生团员成长成才的主题,吸引同学们在兴趣盎然中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

本次网上团课培训切实提高了新生团员们的思想道德素养,培养了团员青年的时代精神和担当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