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金融学院举办公共艺术讲座

2021-11-25 11:09:38  点击:[]

11月23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艺术讲座《审美的“看”——论艺术的欣赏》于学院楼202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校艺术团创始人、校公共艺术课程拓荒者、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传播学会会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陈朝霞老师。

讲座伊始,陈朝霞老师用别开生面的方式进行了开场白,她通过演唱不同风格的歌曲让同学们明白了旋律的起伏和多样性,也通过讲述自己与浙财相识的故事,让同学们对艺术有了初步的认识和印象。期间,陈老师与同学们频繁互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而后,陈老师通过视频、音频、文字等多种形式,向大家进行了艺术欣赏方面的知识讲解。过程中,陈老师通过分享沙画艺术的视频,与同学们交流了艺术作品中的深刻内涵,引人深思,发人深省。她强调,艺术欣赏需要正确的态度,并以“才绝、画绝、痴绝”闻名的画家顾恺之为例,说明艺术欣赏的态度其实是一种专注。同时,陈老师指出,艺术欣赏中审美的“看”需要具备两个条件,其一是自我与对象分开,保持一定的距离,其二是消除自我的偏见、成见。基于亨利·马蒂斯《舞蹈》、毕加索的《镜前少女》等作品,她为同学们介绍了色彩、构图、艺术流派等基础知识,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美好的心灵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基石。本次讲座中,陈朝霞老师用展示与赏析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发现艺术欣赏的魅力,探索艺术欣赏的奥秘。希望本次艺术讲座能让金融学子发现美、享受美、欣赏美、创造美,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激发自身的想象力和创新力,从而全面成长成才!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