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经济学院举办企业游学活动

2021-11-25 11:13:49  点击:[]

“前途与玫瑰,来日与方长”

去追风

去山顶看风景

去实践赴山海

在这个初冬

我们与未来相约

2021年11月18日,我院成功举办“‘经’连校友 职业起航”企业游学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打破迷茫现状,了解行业发展态势,做好自我规划,有目标有方向地探索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推动全方位发展。

走进广发

企业游学的第一站,浙财学子来到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发银行)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感受企业文化。广发银行杭州分行楼洁洁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营业部。她以丰富的专业知识介绍广发银行一楼营业区和二楼业务商谈区的基本概况,让同学们对银行的基本概况有了充分了解。

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龚祎程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活动流程,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分享她的经验与看法。龚总说,GPA、考证、实习都很重要,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全面发展,做好职业规划,努力发挥自己的优势,提升自己的能力。

为了拉近同学们与广发银行之间的距离,提升大学生与专业技能之间的契合度,广发银行安排了2021年校招生崔诗嘉、荆静茹、徐玉昭向同学们分享了毕业工作后的心路历程,从学生到职场人不仅仅是身份的转变,更重要的是心态和思维的转变。职业生涯只是学习生涯的一种延续,同学们要持续保持学习,在接下来的跑道上都能够全力以赴,交出完美的人生答卷。

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钱潜以自己的工作经历为例,讲述了自己在银行以及金融市场部工作的收获与感悟。银行作为中国金字塔般的金融机构,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对他本人而言,在广发工作,不仅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提升,也有更多机会接触到金融市场,去感受金融行业的发展态势。他也鼓励同学们多去尝试,去不同的岗位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

校友面对面

广发银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严靓校友以市场分析为依据向同学们介绍零售部工作内容与未来发展趋势,激发起了大家对于零售行业的热情以及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向往。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培锋校友通过三个故事,启示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在当下找准自己的方向,并把握住这个方向,坚定向前。

现任职于金融同业部的浙财校友郭英俊,谈到广发银行是一个发展、包容的平台,并且向我们介绍了金融同业部的业务内容和机构分类。在介绍完基本内容概况后,也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学会劳逸结合、制定计划,鼓励大家一起砥砺前行。

问答环节

问答环节中,广发银行的邱老师介绍了公司的招聘标准和看重大学生的素质于能力。她告诉同学们,首先是专业对口。既然选择财经类大学,就意味着这是大家未来的职业方向,能在学生时期认真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并且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那么相信在工作中你也能做一个合格的职场人。其次,当代大学生并不缺乏独立思考的能力,缺乏的是做事的执行力和行动力,想的太多做的太少是大多数年轻人的通病,所以一定要有坚定的决心和毅力。最后,要对自己有明确的认知,并且拥有正确的核心价值观。

模拟面试

为了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感受步入职场的第一步,广发银行特别为同学们安排了模拟面试环节,根据同学们提交的简历,指出存在问题,让每个同学明确个人优缺点,教会他们如何在面试中为自己争取到加分项,重要的是可以在现阶段查漏补缺,弥补不足。

游学心得

参观广发银行我感悟良多,从大一到大三,我对于自己未来的方向一直很迷茫,只知道我想要去从事有关金融的行业,甚至没有办法细致的了解我国金融行业的具体内部情况和人际关系。这次游学给了我了解金融行业的机会,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未来的方向。更加庆幸的是,我也有了大概的思路和想法。之前都是在听老师讲关于实习和工作的一些事情,虽然有些了解,但是不知真假,也不能够下定论,而自己参观了广发银行后,才真正体悟到“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处事思维。

此行最重要的便是模拟面试环节,与其说是面试,不如说是对于实习的询问和咨询,这对于大三还一无所知的我来说至关重要,它让我切身了解到了大学中后期的走势和情况,也了解到了关于实习的部分知识。

在游学后,我也进行了大致的规划,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很感谢学校有这样的活动,也感谢广发银行的各位学长学姐能够给我机会了解从业后的情况,这对我十分受用。

——刁云鹏

真的很开心能够有这次机会参观全国闻名的广发银行。这是我第一次坐校车也是第一次近距离地参观银行内部。银行的哥哥姐姐们都很友善,很负责,提前安排好了流程,接我们、送我们,真的让我很感动。广发银行杭州分行的地理位置优越,设计端庄大气,内部装饰井井有条,部门人员也十分优秀。

这是我第一次揭开了银行的神秘面纱。我了解到银行分成很多部门,每个部门有着自己独特的管理培养发展体系,负责着不同的经营业务。人力资源等管理部门并没有高高在上,而是与每一个员工都平等接触,让每一个员工都能得到相同的机会以及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学长学姐还有领导的分享让我受益颇多,优秀的人也还在不断努力。到了职场,“用进废退”这个理念被更多地提及,提醒着我要不断学习,相信自己,做好自己。达尔文雀告诉我要去面对岗位,面对困难并不断地适应它,不断地发展自己。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面试,虽说是模拟,但也让我体验到了紧张刺激的感觉。在面试的时候,我是很惭愧的,一张白纸从何谈起…

在这里,我诚挚地感谢经济学院实践部和曹老师以及每一位广发银行的工作人员!通过这次活动,我真的真的学到了很多,更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一定会努力提升自己,把我空白的简历丰富起来!

——顾嘉润


既然已经选好了路

那就多走几步

前面的花已经开了

很快就能看到结果灿烂


我们都一样

有各自的风雨

和春风明媚


我们把握自己的前路

所以

果断地向前迈进

从校园到职场

是我的转变和成长!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