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金融学院召开生活委员暨寝室长大会

2021-11-27 15:48:14  点击:[]

11月25日下午,“融汇你我力量,共建美好园区”金融学院生活委员暨寝室长大会在学院楼202报告厅顺利举行。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敏,学院团委书记王伟伟,学院辅导员叶苗苗、陈信、沈晓云、李文生、卢轩宇、廖丁瑶,团委副书记范家昕,学院全体生活委员及2021级寝室长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由谢敏老师致辞。她强调了寝室长和生活委员在寝室和班级中联系同学、学院以及学校的重要桥梁作用,并代表学院对生活委员和寝室长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努力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和学习风气,规范宿舍日常管理,提高宿舍内务整理水平,提升寝室文化品位;二是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在思想、优在环境、优在管理、优在行为、优在内涵”为中心,带动身边同学塑造良好的寝室精神风貌。

随后,由王伟伟老师对生活委员、寝室长进行心理培训。她提到,心理健康状况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要正确认识心理健康,并学会识别亚健康的心理状态以及不健康的心理状况会对自身甚至他人产生的严重危害。此外,王老师还重点强调了发现严重心理问题的干预做法,警示同学们发现此类情况一定及时向辅导员寻求帮助。最后,她向同学们推荐了四本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分别是《对伪心理学说不》、《心理学与生活》、《社会心理学》、《给心理治疗师的礼物》。

接着,李文生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反诈防骗知识。他倡导同学们增强反诈意识,提高防骗技能,针对“两卡一号”电信诈骗、网络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购骗局、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网络裸聊被敲诈勒索、网贷诈骗、征婚“杀猪盘”、游戏诈骗、中奖诈骗、网络投资诈骗、网络招嫖、图片PS、积分兑换诈骗等常见骗术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强调了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青牛码等反诈工具的必要性,使同学们对各类网络诈骗提高警戒。

生活权益部张奕阳同学分享了学院寝室特色活动,他分别针对特色团小组评比、特色寝室评比、寝室美化大赛、五一特色活动——金融学子动起来、解忧杂货铺以上五个学院寝室特色活动进行了具体介绍。

生活权益部张家悦同学介绍了园区规章制度,包括寝室卫生检查细则、综测分计分标准等规则,并提醒同学们遵守规章制度,共同努力建设文明积极、崇尚科学、学风优良的文明寝室。

通过这次会议,学院生活委员和寝室长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和职责要求,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心理健康问题和反诈防骗的重要性,相信在他们的宣传下,在金融学子共同努力下,能够进一步强化金融学院生活园区寝室文明建设,营造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以及良好的生活环境。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