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团、学、研”代表大会

2021-11-15 11:11:21  点击:[]

2021年11月13日,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术中心第四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徐艳研、院党委副书记吴玻、院团委书记林策、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伊嘉妮、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汪思禹及会议正式代表164人出席大会,各兄弟学院团委书记、主席团成员代表到场祝贺。

预备会议

上午9:00,预备会议正式开始,会议筹备组向全体代表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会上,代表们先后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主要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第二届团委委员候选人、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等一系列草案。随后,第二届团委委员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相继上台进行自我介绍。

正式会议

下午13:30,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林策致开幕辞。“三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团委副书记徐艳研致辞,代表学校团委对大会工商管理学院“三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团学工作的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和全院师生表示由衷的感谢。她强调,当前共青团改革任务繁重,挑战巨大,但机遇空前,使命光荣,要顺时而为,遵循规律,从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投身创新创业长才干和打造团学品牌树标杆三个方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长远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吴玻致辞,向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学干部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吴书记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力量;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我院团学组织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探讨工商管理学院下一阶段的团学工作,并作出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夯实理论学习中“长才干”、在提升实践能力中“展未来”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数据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蒋萌代表各兄弟学院致辞。她指出,工商管理学院的数智化发展道路是具有先见的、契合时代潮流的康庄大道;各学院愿与工商管理学院一同建设数智化校园、培育数智化人才,为学校发展增添新动能。

随后,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伊嘉妮代表校学生会致辞,充分肯定了管理学院在学生会发展上做出的不菲成绩,并预祝三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汪思禹致辞。他指出,工商管理学院一直秉承“快乐经世、厚德泽人”之训,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工商管理学院(MBA 学院)”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新一届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委员会要在新的历史背景下,凝心聚力求发展,锐意进取促改革,在研学氛围、学术建设、组织构建上深挖掘,不断取得学生工作新进展。

第一次代表大会

下午14:20,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召开。

会议伊始,我院团委书记林策老师向全体代表作上一届团学工作报告。会议听取并通过了上一届的团学工作报告,肯定了我院团学工作的实践经验和丰硕成果,并对今后几年的奋斗目标与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讨论内容围绕《工作报告》主旨精神和酝酿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共青团委员会、第三届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以及主席团成员展开。

讨论内容围绕《工作报告》主旨精神和酝酿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共青团委员会、第三届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以及主席团成员展开。

主席团会议

本次会议由大会主席团汇报《工作报告》分组讨论情况,在充分确认和肯定讨论结果后,着手布置了第二次代表大会会议和选举的相关事项。

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午15:40,第二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始。

大会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总计票人、监票人名单、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等一系列草案;严格遵循民主集中制原则,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

经过民主、严密、有序的选举,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产生了7位新一届团委委员。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9位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2名主席团成员。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6位新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3位主席团成员。

嘉宾合照

团代表合照

学代表合照

研代表合照

16:20,顾晗可老师致闭幕辞,宣告大会的胜利闭幕。大会在响亮的共青团团歌声和热烈的现场氛围中落下帷幕。

大会结束后,还开展了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和副书记;开展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届学生会执行主席。

此次“团、学、研”代表大会的顺利开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系统地分析了团学工作中的诸多问题,提高了“团、学、研”相关负责人对于行动要义的理解水平;相信新一届的共青团委员会、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以及主席团一定会继承我院优秀传统,深化大会内容,绷紧思想之弦,调整行为之舵,切实推动校园文化发展与学院团学品牌打造。大会号召全体工商学子,狠抓落实、抢抓机遇,以主人翁的责任感,立足于“争”,奋勇争先,突出于“感”,敢于改革创新,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