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信智学院团委作风教育大会、团支委会议顺利召开

2021-04-29 19:41:55  点击:[]

4月20日下午,信智学院团委作风教育大会于B106顺利召开。此次大会围绕“改进作风,服务同学”为主题,邀请到了学院团委书记毛立晨老师主持。

本次大会,毛立晨老师以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中职部学生被体罚一事为切入点,深度挖掘了团委在学生群体中的重要性及其作风建设的必要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集体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因此,团委作风不仅关系到学生信念和学院风貌,更加会影响到中国共产党的未来。

毛立晨老师指出,身为团干部不得有官僚主义作风,不得以权谋私,而应该做好自己的相应责任与义务,服务同学,坚守使命,并且切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经过此次大会,全体团干部对于自身的作风风貌有了更深刻的反思和更严谨的态度。相信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每位团干部都能够时时谨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同学。

接下来进行的是信智学院团支委会议,会议邀请到了院团委副书记张碧月主持。本次团支委会议旨在加强信智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委员对共青团工作的认识,提高团员干部的工作能力,提升团支部活力,增强团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积极性,使团支部工作得以有序、高效的开展。

会议开始,张碧月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基本要求和申请入团的规范流程,为新学期入团培训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

随后,张碧月副书记简要阐明了各团员干部的主要职责,强调团员干部应在理论学习和责任担当上做好表率,引导班级团员正确并充分运用智慧团建平台开展团课学习,并指出青年大学习线上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最后,张碧月副书记对“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相关主题团日活动进行部署,对后期如何更好的开展三会两制一课进行指导,希望各团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和责任建设团支部。希望通过此次团支委会议,加强各团员干部的思想建设,提升团员干部的工作能力,为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奠定良好基础。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