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经济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党史教育暨廉洁自律教育大会

2021-04-29 19:38:38  点击:[]

为了深化思想建设,整顿作风纪律,进一步加强经济学院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更好树立起阳光清新、风清气正、充满朝气的良好形象,2021年4月经济学院对全体学生干部召开党史教育暨廉洁自律教育大会。

依托学院“经昇”宣讲团之“经廉讲堂”平台,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泰铭老师为本科生学生干部讲授“学党史、担使命——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干部”主题教育课。他要求全体学生干部恪守学生本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加强纪律意识,自觉做到守规矩知敬畏;发扬奋斗精神,提升解决问题能力。同时,寄语学生干部在工作与生活中坚守清廉自律,在践行使命中磨砺才干品格,做同辈群体的进步旗帜,做班团建设的主力骨干。

团委书记曹仲晔老师带领团委学生会成员重点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他要求大家牢记团学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要珍惜服务同学和锻炼自己的机会,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服务活动。

辅导员俞一献老师从忠诚、担当、正派、廉洁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对研究生会提出了四点要求,绝对忠诚是从政之本、敢于担当是干事之要、作风正派是做人之义、干净廉洁是成事之基。

辅导员邓斯怡老师从定位准、风气正、待人敬三个方面对社团成员提出要求。希望社团能坚持初心,永葆服务导向;坚持自律,克服功利心态;坚持谦逊,拒绝不切实际的优越感。

此次会议是一次对学生干部自律行为的倡议,也是对学院学风、班风、学生干部作风的洗礼,相信在老师、学生的共同努力下经济学院会变得更好!我们期待有更多同学能够响应会议要求并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每件事情做起,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彰显我们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底色,共同锻造我们新的形象、创造我们新的业绩!

会后,学生代表们也对廉洁自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悟,为今后开展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会议,我感受到了身为学生干部的重大责任与意义,廉洁要从我们自身做起,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都需要我们去发现和挖掘,从自我做起,主动的带动身边的同学和朋友,让廉洁成为一种风尚,争做合格的学生干部。

——研究生林方圆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时刻明确自己先是一名学生,后才是干部的工作理念,要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作为学生干部,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我们应当牢记加入学生组织的初心,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而不是追逐功名利禄。习主席曾说过,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我们学生干部应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让责任担当、奉献自律常驻心间,恪守学生本分。

——研究生 朱青青

经过本次的学习,我意识到作为高校学生干部,应该具备优良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与思想道德素养,作文学生干部,我们应该时刻围绕在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各项政策号召的旗帜下,随时准备为广大同学奉献自己的力量。高校学生干部在学校工作过程中充当着联系上下的桥梁作用,是学校工作的中坚力量。但并不能因此把自己当做一名“干部”来看待,摆出 一副“官腔”,利用工作之便欺上瞒下,相互应付,做一些有损学生干部形象的事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最基本的就是要以身作则,因为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他人。如果你时时刻刻都能进行良好的自我约束,展现学生干部的优良形象,那么就会带动周围的同学,在各个方面呈现出一个好的环境和氛围。

——本科生 沈琳俐

身为学生会部门成员,我们应该时刻秉持着服务同学的理念和心态,在学习和工作上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我们应该合理分配时间,做到工作的同时不落下学业,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同时,应该以谦逊的态度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切实深入群众,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帮助同学们解决遇到的困难。而在学生工作的过程中,完成工作应当认真及时,不学“官腔官调”,时刻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践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努力建设文明组织、美丽校园。

——本科生 泮佳怡

学生干部的作风是学生干部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表现出来的态度和行为,是衡量一所高校对学生日常培养的重要指标。高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生干部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的根本使命。总之,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知大道、知修行、知进退,主动学习党的政策理论,把学习当作一种修行、责任,筑牢自身的本领基石;同时也要努力做到言行一致,工作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关键在于执行与落实,真正落实到为广大师生和学校发展服务的实践中。

——本科生 陈伟杰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