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金融学院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2021-04-29 19:45:01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作风建设,4月23日晚18:00,金融学院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在3号楼党员之家举行,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伟伟主持,团委副书记张景琇、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团委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学生会执行主席王彦博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通知》和全国学联印发《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建设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的通知。王伟伟老师带领大家逐条领会、重点记忆,并结合近期网络学生干部舆情事件做了警示教育

王伟伟老师分享了学习党史的三个阶段:通过“再现”重现客观历史过程,通过“解析”探讨历史发展的原因和规律,通过“评判”作出正确的价值判断。她强调,学习党史要掌握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这样才能全面的、科学的认识党史,要特别注意站在最大多数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去学习和分析党史,在开展学生活动过程中,也要注意引导党史学习从“再现”走向“评判”,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高度。

会议最后,各部门负责人轮流总结了上个月的工作情况和下个月的工作计划,王伟伟老师针对每个部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并就毕业生晚会、金融之星、班团组织建设等活动进行了协调安排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