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人文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暨齐越节选拔赛

2021-04-29 19:33:29  点击:[]

江郎才现中国风

自在英雄出少年

挥毫泼墨展英姿

剑走风动淋漓致

风雅存诗意,经典咏流传。4月20日下午,第九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赛暨齐越节选拔赛在学术中心第四报告厅隆重举行。

比赛现场,47位选手以抽签方式组合成12个小组,分别选择篇目,于复赛现场进行合诵表演。伴着悠远起伏的音乐,祖国壮丽山河在会场大屏幕上呈现。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各显其能,以气吞山河的魄力咏颂祖国的山川辽阔,以精神焕发的样貌展现祖国的风光秀美。

诗朗诵比赛在抒情长诗《会唱歌的鸢尾花》中拉开序幕,朗诵选手字正腔圆,温情婉转,将诗歌的气韵表现的淋漓尽致。选手们的朗诵或慷慨悲歌,气势如虹,吐露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志气;或深情并茂,深沉温婉,诉说建设祖国绘梦蓝图的故事。

街舞团的激情表演,活力却又不失气韵,青春而又充满柔情。

四首《祖国,或以梦为马》将比赛推向高潮,声情并茂,青春激昂的他们,显现出青年的伟大抱负,彰显了祖国的蓬勃朝气。闭眼聆听,仿佛在读一首诗人宣谕和谶语,句句充满张力,诉说了一群中国青年的赤子之情。

最后出场的人文与传播学院听风合唱团,以一首典雅婉转的《青花瓷》完美收场,细腻悠长的歌声宛然烟雨朦胧的江南山水,水云萌动之间依稀可见伊人白衣素袂裙带纷飞。

场下嘉宾老师的点评言辞犀利,简短精辟,在表示达赞美认可的同时也能够精准的指出选手有待提高之处,语言中肯,字字珠玑。

通过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的点评、打分,最终产生了16位获奖选手和9支获奖团队,由王怀榕、崔霞老师为他们颁奖。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此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还培养了学生们热爱中国古典传统文化的兴趣,让同学们在分享诗词之美中感受到祖国的文化底蕴与山河壮阔,也让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获奖名单:

个人奖

最佳风采奖

余子鹤 张瑾瑜 项苏锐 唐赟骁

最佳表现奖

许博然 徐楠凯 陆佳玲 伊茗

最佳声音奖

王依晴 王伯韬 陈向东 沈昱辰

最具潜力奖

颜玮玮 赵悦逞 祝芳 周之怡

团队奖

余子鹤 张瑾瑜 徐楠凯 伊茗 王依晴

祝芳 孙心怡 项苏锐 唐赟骁

汇一抹灵气

注一丝情

倾一世魂

点一滴墨

万千惟妙犹在中国

百年沧桑落梦萦中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