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作风建设大会

2021-04-26 20:21:44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院团委学生会学习动员工作及学风建设,4月15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在7号学院楼407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作风建设大会。我院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任灵洁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为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布置有关学校团代会和学代会的工作事宜,团委学生会的作风建设教育,以及各部门负责人总结并介绍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和相关主义事项。

谈及党史学习,任灵洁引用了毛泽东主席的一句话:“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任灵洁表示,作为团学干部,要做到心中有党。始终把党的历史学习放在首位。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创造了伟大历史,建立了伟大工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学生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谈到团委学生会的作风建设问题上,她指出学生干部要肩负使命,时刻记住自己是为学生群体服务,要端正态度,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身的一言一行,自觉维护组织荣誉。作为团委学生会中的一员,需要保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要有责任心,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不能将生活中的负面情绪带入到工作中。有任何问题可以及时反馈,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如此才能更好地为学生群体服务。

会议后期,各部门负责人总结并汇报了近期的的工作内容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团委书记任灵洁对每个部门现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评价并对各部门提出了指导意见。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团委学生会成员深刻了解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加强了对自身作风建设的自我约束,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干部们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推动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下阶段的工作可以有序展开。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