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人文传播学院挑战杯暨新苗申报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1-04-28 19:28:51  点击:[]

2021年4月16日晚,人文与传播学院挑战杯暨新苗申报交流会在7号学院楼112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交流会邀请到了五位优秀的在竞赛中获奖的学长学姐来分享自己的参赛经验,为意向参与比赛的同学提供参考。他们分别是人文与传播学院的郭继、杨畅、姚晨、杨凯燕和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的汤皓然

郭继学长分享的项目主题是“基于AGIL功能的浙江省县级融媒体中心角色定位研究”,他围绕选定主题、研究方法、项目意义等方面简单介绍了一下整个项目的内容,并且着重强调了在一个项目中选题的重要性,选题切口要小,切忌宏大而虚无。最后,他提出“发挥人文学院的专业优势,扎根到文字的重要性”的观点,赢得场下一片赞同之声。

第二位分享的是杨畅学姐,她是对家乡的传统戏曲瓯剧进行了研究,从瓯剧的现状、存在问题、解决对策三个方面撰写调查报告,她的侧重点放在如何解决瓯剧的发展和传播问题,由此她提出利用新媒体传播、放映互动电影、开设瓯剧主题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等具体对策,她说:“我希望也能为家乡的传统戏曲作出一些改变。”杨畅学姐还分享了两点参赛的小心得:一、在调查报告中针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二、可将与采访对象的整个采访内容作为附件放在调查报告的末尾。

姚晨学姐的项目主题是“教育机构中教学‘三要素’的实践探究”,她就选定主题、准备工作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整个竞赛申报流程,她表示最痛苦的环节是不停修改调查报告,对于修改问题,她用一句话总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接着进行分享的是杨凯燕学姐,她参加的是挑战杯红色专项,主题是“保护开发红色资源,传承弘扬红色精神”。她从自身参加比赛的心路历程中提炼了三点建议给大家:一、提早着手项目准备,因为一个项目的开展往往会比想象中更费时间;二、项目规划非常重要,包括对时间、人员、内容的规划;三、一定要坚持。

最后,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的汤皓然学长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从更偏向于技术的角度介绍了自己的项目“田园新农主”。他主要向大家介绍了“树莓派”微型小电脑技术和easy DL图像文字识别技术。

此次分享交流会展现了学长学姐的风采,同时也为进一步营造我院创新创业氛围、提高学生参与竞赛积极性与主动性、推动我院专业建设与创业项目融合提供了契机。相信在我院老师学子的共同努力下,创新创业之花将开满人文的每一个角落。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