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会计学院团委“党思领航”作风教育会顺利召开

2021-04-25 19:12:36  点击:[]

为更高效开展学院工作,及时推进落实学院建设,4月21日下午,会计学院团委召开了“党思领航”作风教育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刘碧潜老师主持,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

首先,刘碧潜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对标学生组织改革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自查自纠,从改革运行机制明确遴选条件坚持从严治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和学生会各级工作人员的作风建设。

接着,刘碧潜老师基于学院团委现存问题对学院内部工作提出了几项改进意见:

一、作为党组织领导下的学生组织,学院各团学部门要发挥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换届增加党员比例,真正做到正本清源,回归初心

二、学院应当增加组织开展服务常规活动,让更多的同学能够投身于志愿活动中,从而建设一支“以党员为核心,辐射带动团员”的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学生组织工作队伍。

三、学院建设应当始终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贯彻执行各类要求的同时也要兼顾同学们发展的多元化。

四、关于活动规章制度更多落实到文字层面,落实改革的同时兼顾同学们的积极性,切实回应同学们的成长需求。

五、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团委学生会指导管理责任,提升学生会内部凝聚力与灵活性,团委学生会应当及时实现信息共享,增加内部沟通协调,以快速有效解决问题。

除了主要问题,刘碧潜老师还强调了读书节品牌策划规范有待改进,“挑战杯”人才欠缺等实时问题,补充了策划和主持稿的格式完善等细节。

她希冀学院团委学生会能在实践中克服困难、锻炼自我、不断进步

最后,在场的全体师生观看了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视频,大家对跌宕、苦难而又辉煌的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领会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在这个建党一百周年的关键时刻,我们应当常学常思考、常学常悟,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继续加强学生会作风建设,全面提高自身的大局贡献度、同学们满意度和社会贡献度,身体力行的把“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这一理念落在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的100周年诞辰。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