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深化党史学习,汲取奋进力量——记财政税务学院团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04-05 22:22:53  点击:[]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财政税务学院团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近日,财税学院于学院楼102教室召开团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院团委书记朱音老师,18、19、20级全体团支书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朱音老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她指出,在建党一百年到来之际,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汲取奋进力量势在必行,我院力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随后,各班团支书就本次会议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会后又进行了自主学习,分享自身感受和体会,在党史学习中体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20财税4班·黄美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深刻总结党的奋斗历程和艰辛发展史。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正是党去做迎击风暴的海燕披荆斩棘的拓荒者,才有我们如今幸福的生活。此次会议为我们在新征程上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新篇章指明了方向。对于大学生而言,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党史、悟思想,正确学习党史,正确运用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历史观,以史为镜,方可知兴替。

20财税1班·应柯俞

习近平总书记曾鲜明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我们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学好党史,以史鉴今,传承“四史”的力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因此,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必须要认真学习四史,重温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其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任务,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党100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2年的发展史,学习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并从中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

20财税5班·徐林韵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话让我明白了此时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正是因为现在的长足发展基于前人的奋斗,正是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故我们更应学而有思、学以致用,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我们将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0财税3班·周琲玙

在朱音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重温了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建立的不朽的功勋。中国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从贫穷到全面小康,是无数的智慧思想引领我们在黑暗中摸索前行,是无数的仁人志士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带领我们奔向康庄大道。作为青年一代,了解党史,“悟”大国之崛起;学习党史,“承”先人之遗志;通晓党史,“扬”大国之威严。我们要学好党史,牢记初心使命,承前辈的思想,脚踏实地,以昂扬之姿,开拓新局面,成为祖国之栋梁。

★★★

各班团支书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通过党史这门“必修课”夯实思想基础、校准行动方向。在百年党史教科书的指引下,财税学子学出感情、学出认同、学出向往”,定能在新征程中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