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财税学院“我的返乡防疫故事”征集成果展

2021-03-30 19:12:51  点击:[]

抗疫:我们在路上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

“您好,请问您近14天内是否离开过......”

 

寒假期间,疫情防控依旧刻不容缓。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财税学院举行了“我的返乡防疫故事”征集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在浙江杭州、宁波,湖南娄底多地留下自己参与志愿的身影,展现了财税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本次活动的风采展示吧。

 

01

春运“暖冬行动”

19财税4班

龚逸冰

于2021年春运期间,在湖南省娄底市火车站,为乘车旅客平安出行提供服务,在春运重点车站,围绕疫情防控安全提醒、体温检测、老年人及重点人群帮助、引导旅客等实际需求,按需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02

春节返乡人员车辆排查

19财税3班 姜君婕

春节期间,为积极响应村里干部防疫指令,我踊跃地报名参加,在村微信群内发布返乡通告要求,每日身穿红马甲,戴口罩在村门口仔细排查每辆返乡车辆以及检查其核酸检测报告。

 

03

“暖冬春运”杭州东站微笑亭

19财税6班 王依琳

口罩遮脸未相识,志愿连心总相知。本次春运志愿服务在团杭州市委、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市志愿者协会的统筹指导下,铁路杭州站和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全方位落实了物资、场地、后勤等保障。同时,为有效优化岗位设置,今年的志愿服务以提供咨询引导,协助购票、取票,秩序维护,重点旅客帮扶等基本服务为主,力求以服务质量温暖旅客行程。

 

04

“爱心引导”医院门诊服务

19财税1班 罗思文

烈烈寒冬,万物皆生倦意,守卫健康的防线却丝毫不曾懈怠。本次志愿活动在2021年1 月20日在宁波市海曙区第二医院、宁波市第一医院海曙分院开展,为就医者提供门诊引导、患者就医操作、预约就诊等帮助。为每一位寻求帮助者解决问题的同时也为他们带来了温暖与关怀。

 

心得体会

                                                                                 to 返乡防疫

龚逸冰

防控疫情,与爱同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做志愿者的期间,很多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工作者都是党员,凡事冲锋在前,积极解决旅客困难之处,他们是我的学习榜样。疫情尚未完全结束,但国内本土病例已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春天也许会姗姗来迟,但春天总会到来,相信一切都会尽快好起来的!此次志愿服务经历,更让我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努力为国家疫情防控斗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姜君婕

参与此次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打破了我最初以为村里不太重视的浅显想法,感受到了村里领导宁愿辛苦也不错过一人的责任。其次,站在村门口询问进村车辆相关信息,锻炼了我的胆子与沟通方式。期间也遇到过从外省返乡但没有核酸检测报告的情况,虽然我了解他们返乡的强烈意愿,但制度在先,每个人都必须遵守,我既然站在这个岗位上,必须要对村里的每一位村民负责。最终协调结果是,那车人到市里的核酸检测地点检测好后持报告才可返乡。小小的站岗,看似简单的询问信息,也是一件需要肩负责任的“重担”。

王依琳

2021年2月4日至2月9日,我参加了杭州东站微笑亭志愿服务,为所有在杭州东站奔波的路人、旅客服务。本次春运志愿服务秉承着“不培训不上岗,非必要不上岗”的原则,我在开始志愿服务前进行了相关培训,了解今年的具体情况。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暖冬春运志愿活动,许许多多的人从各地奔波而来或是从杭州奔波向各地,他们的眉眼上洋溢着的都是回家的欣喜,和父母一起回家的孩子还特地跟我说了一句,新年快乐。那一刻我觉得服务在此我是幸福的,我们虽素未谋面但我们都衷心祝愿彼此新年快乐。旅途或许很累很疲惫,但心中充溢的是温暖。服务东站春运,温暖杭州冬日。


05

 

尘埃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未光,增辉日月。青年是时代的担当者和发扬时代文明精神的先锋者。青年志愿者更是如此,他们永远走在队伍的前列,是社会的新生力量,是时代的后浪。抗击疫情期间,他们是祖国的盔甲,随叫随到,热情向上,用他们的体力和毅力保护着祖国。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财税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秉承“厚德博学、笃行济世”的院训精神,在严寒中积极投身返乡防疫志愿活动,用行动诠释青年担当,用实践为国家防疫重任贡献青春力量。

 

凛冬消逝 春天归来

青山一道同云雨

明月何曾是两乡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