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艺术学院抗疫大赛成果展

2021-03-25 14:49:27  点击:[]

春暖花开,感谢与你们同在

又一年春天到来

2021年,虽然疫情依旧在

但我们也依然在

作为时代新青年

与社会并肩,与责任携手

身着红马甲,送来片片温情

青春在我们的行动中闪光

艺院学子寒假期间

纷纷加入抗疫活动大赛

不仅仅获得了一份荣誉

更得到了社会与自我的肯定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获奖名单

>>>>>>>>>>

一等奖

陈张乐

二等奖

郑苏男 廖英姿

梁晓娅

三等奖

胡真怡 郭泓文

余鑫斐

陈诺 林颖奕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

他们都做出什么抗疫行动吧

瞧,他们来了!

01小区测温登记,公共卫生消毒

>>>>>>>>>>

“在志愿活动中我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对小区到访人员进行了测温登记,对社区内的垃圾桶、下水道等涉及环境卫生的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也对房民流量较大的各个楼道和公共锻炼设施进行了清洁和消杀,我们志愿者团队用一天时间将这些工作全部完成,很是疲惫,但这些社区工作人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重复进行这些工作,真的很辛苦,由衷的佩服一线工作者。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明白了抗疫之中没有超级英雄,只有千千万万个普通人的奋不顾身、无私付出,他们力量虽小,但是正是这些人创造了令世界震惊的抗疫效果。”

——19艺术经纪 陈张乐


02 为返乡人员做新冠检测

>>>>>>>>>>

“2021年的寒假假期,疫情再次在一些地区发生,抗疫之战还未彻底结束。今年一放寒假,我便加入了"浙壹汇"志愿者组织,在浙大一院之江院区进行志愿服务,看着年前来做返乡新冠检测的人员在我的帮助下更快的完成核酸检测,顺利回家过年,我就感到十分的开心。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和不易,使我更加敬佩他们,我也真切体会到了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充满爱心的小举动就一定会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滚滚洪流。”

——18展示 郑苏男

03 关怀辖区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

“趁着这次寒假,我也积极投身社区与药房的志愿活动。我们穿起红马甲,带上志愿徽章,领到了社区内关怀辖区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的任务,为她们送去必要的生活物品,定期提供上门量体温、送口罩、送蔬菜、做家务等服务,让老人们感觉到家的温暖。希望我微不足道的力量能够与众多志愿者们积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20艺术2 廖英姿

04 图书馆志愿活动

>>>>>>>>>>

“今年寒假,我参加了当地村镇的二十四小时自助图书馆志愿者活动,主要是督促来图书馆借还阅览书本的市民进入书吧时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做好登记记录工作,同时帮助借还书本的市民完成自助借还,协助图书馆管理员清场闭馆。图书馆志愿者工作相较于一线抗疫工作要轻松很多,但是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开心在假期可以尽己所能的参加一些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19艺术经纪 梁晓娅

05 社区防疫宣传

>>>>>>>>>>

“今年寒假,我参与了社区疫情宣传、平安巡逻、文明劝导等志愿活动,在社区、乡村进行志愿工作、张贴防疫宣传资料的时候,大众的态度非常友好,能够积极的配合我们的工作,让我感受到在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参与防疫,是我国强大的一大表现。在这次志愿活动后,我将以志愿服务经历鞭策自我,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自我应尽的责任和贡献。”

——18平面 胡真怡

06 社区居民楼消毒与嘱咐居民防护

>>>>>>>>>>

“2021年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疫情在全国各地仍零星发生。我也决心为家乡的抗疫工作以及基层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我便联系了所在社区,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居民楼的消毒工作,嘱咐居民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这一段段抗疫经验对我来说弥足珍贵,前辈们的努力也在不断提醒着我不忘自己的身份,践行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

——18环境2 郭泓文

07 返校志愿服务

>>>>>>>>>>

“春暖花开,我毅然决然加入返校志愿者,‘欢迎回家,平安复学’,口号温暖又响亮,学校也给了志愿者满满的安全感,口罩手套餐具等物资一应俱全,表白我大浙财。作为最早一批返校的志愿学生,我可以感受到学校对学生安全的重视程度,每一个流程都很严谨,工作人员也很负责。从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带上团徽开始,我就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责任,虽然工作内容些许枯燥单调,但是服务他人的快乐与收到的“谢谢”足以让我开心一整天。我的志,天承愿,顺遂。我的愿,人安康,喜乐。”

——19摄影1 余鑫斐

08 春运“暖冬行动”

>>>>>>>>>>

“我作为志愿者寒假期间跟着执法大队成员之一的父亲在关卡处检查车辆,登记出入人员,核查相关证明。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我看到了很多令人感动的事迹,例如来往车辆对执法队的严格排查全都对彬彬有礼、无比耐心,并没有体现出一丝一毫的不耐烦、不配合的景象,小孩子在离开时为警察加油鼓气,还有其他志愿者为执法队的成员免费提供食物、毛巾等生活用品,热乎乎的饺子也热到了执法队的心里。”

——18艺术经纪 陈诺

09 核实进出人员户口与测体温

>>>>>>>>>>

“我主要负责核实进出人员是否为外籍户口,测量外籍人员的体温,巡逻街道小巷是否有人流聚集处,检查街道小巷的车辆是否为本村车辆。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我真切体会到了一线抗疫人员的辛苦,见到了他们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为之做出的努力,被他们的尽职尽责和热心工作所感染,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克时艰。”

——18环境2 林颖奕

在本次抗疫大赛中,艺院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具体行动展现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艺院志愿者们在活动中的努力付出,他们的耐心、细心、热心,爱心,如同微微荧光,汇成了一片璀璨的星河。这次抗疫大赛展示了艺院青年志愿者们的别样风采,记录同学们参与抗疫的不仅仅是照片与视频,还有那些被温暖、被帮助的人们。

青春的脸庞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像极了明媚的阳光

伸出温暖的手,有爱才会永恒

寒冬已去,春暖花开

一切美好终将如约而至 !

最后想对所有站在抗疫前线的战士们

以及所有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说

感谢与你们同在!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