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工商管理学院暖冬抗疫行动

2021-03-20 12:59:45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浙财抗疫志愿者的心得体会。

19工商1班宗雅璇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展现青春担当。于是在2021年的这个寒假里,我主动联系家乡当地的公益协会组织——德诚公益协会,并如愿成为其中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

在2月2日和2月6日,我分别参与了主题为“博爱送万家,善举暖人心”的爱心活动,为当地农村低保家庭儿童送爱心及五保户送温暖的公益活动。

第一次是与当地医院携手去徐州沛县朱王庄村的一所中学为那里的低保户学生送米、面、油、口罩及学习用品等物资,医生们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与健康检查。到达学校后,校长与低保户家庭的家长、孩子热情地欢迎了我们。

第二次是2月日,20多位爱心志愿者在理事长的带领下,开始了协会第三次“爱心守望,精确帮扶”活动,把红十字会提供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送到30多家五保、低保户家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在参与了这两次的志愿者公益活动后,我深受触动。作为青年大学生,不应该只局限于教室学习的那一方天地,我们读书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将来能为社会作出贡献,使社会变得更好。我们应以朝气蓬勃的姿态,积极置身公益志愿服务,为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大学生的青春担当!

暖冬,我们在行动!

20工商2班楼泽杭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为相应号召,我主动向新民社区报到,成为了一名社区抗疫志愿者。社区给我安排的任务是帮助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并派发防疫知识传单,在此志愿服务期间,我有许多感触与体会。

疫情就是责任

志愿者有多么的伟大,不顾自身的安危,维持着整个社会的稳定,在疫情面前,他们强大的社会责任感,值得我们敬佩!疫情就是责任,团结就是力量!

用温度传递理性

疫情刚爆发阶段,那时人们的观念与现在不同,有序的防疫观念也还未深入人心。那个时候的志愿者肯定受过委屈,但在疫情面前,他们选择用笑容对待每一个人,用温度传递理性,用温度温暖寒冬!

“惟知跃进,惟知雄飞”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理应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疫情还远未结束,我们要增强防患意识,行动起来,在业余时间多投入到实践活动中去,为社会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道虽迩,不行不成;事虽小,不为不成!身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哪怕只为自己社区贡献了非常微弱的力量,我也感到无比的骄傲与光荣。

20工商5班沈依凝

“您好,请问店铺工作人员今天都测量体温了吗?”

“请尽量不要聚在一起聊天”。

“您好,请把口罩戴好!”

“请注意开窗通风,做好卫生,这是一份防疫宣传资料,请您好好看看。”

这是今天我再次到社区主动参与检查店铺人员体温情况、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劝导聚众及未戴口罩人员等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我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分成几个组,每一组在自己负责的社区范围内一层层“扫楼”,发现有开张了的店铺,认真了解返深情况,做好体温防控工作。面对年纪大、不熟悉测温操作的居民,手把手地指点。发现有未戴口罩的居民,一定会进行劝导,直到他们拿出口罩戴好。发现有聚众聊天的,一定上前进行制止或者劝说。发现有宣传材料被吹坏或者污损的,拿出胶布耐心细致地整理好。我们几乎走遍了社区、楼宇的每个角落,用脚丈量、用口宣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志愿者的应尽职责和神圣使命。

看着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对他们的敬佩难以言喻。我只是工作了一天啊,可他们需要日日夜夜坚守在岗位上,一丝马虎都不可以有。或许,这就是我们得以平安无事地与家人欢度春节的原因吧,因为我们的前方,站着这些可爱可敬但却默默无闻的人们。

20工商5班蔡春燕

作为新入学的大一新生,在疫情的压力下,我们全家人都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配合国家的防疫要求,减少外出聚集的次数,尽量待在家里自行居家隔离。

因为疫情的原因,原本每晚活跃于各大广场的姥姥,不得已只能待在家中。于是姥姥开始学习智能手机的用法,日日让我们闲下来教她如何玩手机。姐姐特意给姥姥下载了抖音让她平时可以消磨时间,我交给姥姥刷抖音的方法,姥姥学习的很快。不一会便可以自己熟练的刷了起来。

姥姥在子女逐渐长大的过程中,慢慢的老去。作为儿孙的我们都纷纷离开家乡去追逐自己心中的理想和未来。我从小在姥姥的照顾下长大,自然不忍心看姥姥一个人孤独寂寞。但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只能离开姥姥。这次的志愿者活动让我意识到对于老人的陪伴和孝顺并不是嘴上说说而已,老人更需要的是更多的陪伴和帮助,只要我们愿意去教,我相信他们也是愿意去学习的。

这次活动让我感想十分深刻,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会更加关注身边的老人的生活情况,抽出更多的时间去和姥姥联系,志愿行动永远在路上,志愿的脚步也永远不会停止,我相信“暖冬行动”不至于当下,温暖四季的志愿活动会在日常生活中不断贯彻。

20中美1班王祎然

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南山镇守江南都,率白衣郎中数万抗,且九州一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当病毒“魔鬼”袭来,我们看到,一个个白衣天使、科研人员、解放军将士、党员干部、志愿者迎难而上,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逆行的背影成了抗疫前线最美的风景。

国人骨子里其实是普遍有点拯救世界的浪漫的。这是一种潜藏着、平时不露于形色的情怀。大事面前,它会像岩浆迸发一样冲出地底,化身骄火漫地。“能做事”的人都在争先恐后,奋不顾身。我见过毫不吝啬的拿出地里的收获的刚脱贫的农民,几个月加班加点保证着城市运转的环卫工,千里奔赴去给学生装信号的铁塔工人,……而我的家人,他们是基层工作者,是医护人员,他们也在疫情中冲在了抗疫第一线。

这个寒假,我有幸加入了大学生志愿者的队伍,身穿白洋淀志愿者蓝马甲,向居民进行防控知识宣讲、进行数据统计任务、在社区进行值勤站岗。零下的天气,寒风呼啸考验着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没有任何一个人有丝毫的退却,没有任何一个人有半分的怨言。各位“战友”的敬业与奉献令我肃然起敬,也让我对志愿活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中国精神流淌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血脉,它以众志成城彰显山河志,它以万众一心凝聚家国情。独木难支,众擎易举,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一个在疫情中站立起来的中国人都是一束微光,这光微而不弱,足以充塞天地,烛照人间。正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发出的光与热,汇聚成萤火的银河,照亮了疫情带来的黑暗。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20中美2班杜奕霖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愿意积极投入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作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当代大学生,我们更需要通过社会实践来完善自身,通过社会实践来对外界进行认识。不仅前线医护人员没日没夜的工作,全国各地也有志愿者在忙着当地疫情防控,其中不乏许多青年大学生,我们也应向他们学习。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一开始我负责的工作是协调调查单元,楼道的人员排查,给每家每户都打电话了解情况。同时也对社区内门把手及楼道进行消毒处理,粘贴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并对楼道进行及时的打扫和消毒。在此期间,我觉得自己是为社区的安全着想,也是为城市的安全着想,为国家的医护人员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严格要求,胳膊上的袖标虽轻达几克,但我们肩上的责任却重达万斤,在抗疫过程中,有捐钱的,有捐物资的。一心参加到抗击疫情过程中,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念,作为世纪之子,新时代的力量,我们也将发挥我们的力量来强大自身,强大祖国。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教给大家正确的佩戴口罩方式,科学的解答周围人提出的各种疫情问题。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辩证的看待网络上的声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同时,我们更要遵守学校对于防疫的规章制度,不提前返校,每日及时汇报自身的身体状况,让学校放心,父母放心。

志愿者的岗位是平凡的,但坚守的身影是美丽的,他们不为掌声,不为鲜花,不求赞美,只为心中的那份责任。虽然工作也许普通,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隔离病毒不隔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20中美2班姜航龙

寒冬降临,但是抗击疫情的心绝不会冷却。在这个寒假,我也有幸为我的城市做了力所能及的抗击疫情行动。冬天是寒冷的,但是一想到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哪怕是一点点,但绝不是微不足道,那么,我的心便是暖暖的了。

在二月二十日,因为家里口罩快用完了,本来本着坚决不外出的我还是不得不抬起脚,出门买口罩。来到了距离我家最近的商场,刚进门发现居然没有测温人员,怀着疑心我在门口等待,不一会儿一个志愿者阿姨走来,我便上前询问道,“为什么没有坚守岗位给大家测温并且提醒大家穿好口罩”。阿姨说,“小伙子,我家里有急事,真的没办法了,刚才想去找人替班也没找到。”我心里想,下午我也没什么急事,我便主动向阿姨提议由我代办,出示了我手机上志愿者记录后,阿姨对我仔细叮嘱才放心离开,我便作为一名志愿者在超市门口为来来往往的人测温并且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时间飞快地流走了,虽然在超市门口站了一下午,充当志愿者的工作,但是我也丝毫没有觉得累。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身为一名大学生,从未间断过对疫情的关注和对社会的担忧,能作为一名志愿者,辅助工作人员完成疫情监测,我感到无比的心安和光荣。我认为,我的力量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千千万万个中国人的精神汇聚成的钢铁般的意志一定能将抗击疫情的这场战役打赢。

第二天醒来,我的腿很酸,嗓子也有一些哑。我想着,如果是一线的抗疫人员,天天日复一日,并且戴着口罩,他们付出的艰辛不知道是我的多少倍。那不是如我一般的一下午的简单的,轻松的工作。又想到了抗疫天使们脸上因为戴了太长时间,太紧的口罩,她们脸上的勒痕,我又有些潸然泪下了。

想到那些还奋斗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我感到由衷的敬佩和心疼,同时还有惭愧,心疼他们繁重的工作,惭愧自己不能在他们身边给予他们鼓励。以后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一定要积极参与,为抗疫工作者们分忧。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终将到来。暖冬战役,我在行动。

暖冬行动,温暖了你我的心。

全新的2021,我们一起努力。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