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返乡抗疫献真情,金融学子付真心

2021-03-20 12:43:56  点击:[]

大学生是志愿服务的生力军和重要力量,寒假期间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是同学们投身实践促进自身成长的现实需要。在刚刚过去的寒假,金融学子们积极响应“返乡抗疫,志愿有你”的活动号召,参与当地疫情防控、社区建设等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评选出以下优秀个人,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寒假抗疫故事吧!

火车站:监测体温

20金融8班 陈昊

服务地点

金华市火车站

抗疫事迹

我们在火车站出口监测每一位乘客的体温,并帮助体温异常的人联系医院,进行诊断。同时,我们还要记录下这个出口每日的客流量,并上报情况。

抗疫感想

起初以为会有很多人不愿意配合测温,场面会比较混乱,但是实际上并非如此,在现在这种特殊时期,大家都十分有秩序,体温异常的也是非常耐心地配合我们登记信息,然后跟随其他工作人员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此外,在这里服务大众让我感觉非常自豪,因为我不仅在服务那些乘客,更是在帮助全市人民,让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多了一份保障。


社区:走访慰问

18金融学1班 杨逸帆

服务地点

诸暨市朱公湖社区和梁家埠社区

抗疫事迹

春节前后,我参与了社区开展的抗疫上门摸排活动,调查确认社区常住人口变更情况、是否存在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并收集、整理人员身份信息、联系方式等。除此之外,还加入了给来访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工作,并和一起志愿的同学们参与了献血。另外,还跟着社区的工作人员发放防诈骗的传单,向老年人宣讲防诈骗知识。

抗疫感想

摸排期间,我们是拿着户口登记表去上门排查的。朱公湖老小区比较多,存在很多出租房,所以户籍人口较少而流动人口较多,因此,在防疫控疫的背景下参加这次摸排活动显得十分有必要。很荣幸能在社区志愿期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度过了一段十分有意义的社区志愿活动时光!


 

18投资 汪成

服务地点

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和平路

抗疫事迹

2月2日,我参加了“暖冬行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街区向沿街商铺、周围群众分发宣传单页,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提醒佩戴口罩等,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截至2月9日,我们共发放防疫宣传材料2000余份,口罩200余只,覆盖了800余户家庭。

抗疫感想

在这次“暖冬行动”防疫志愿活动中,我们向居民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在此期间,我深刻认识到了防疫常识宣传的重要性,在活动中,我们发现人们在防疫认识中有一些误区,这时,我们的宣传与引导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人们的防疫意识也得到了切实加强。


 

20金融研究生 韩亚亭


 

服务地点

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

抗疫事迹

我们志愿者分工合作,做到各项工作迅速有序的完成,包括登记人员信息、电脑录入、身份扫描等。其中,经过专业培训的诊所医生负责咽拭子采集。在第三次核酸检测完成之后,我又继续参加了执勤的志愿活动,严格把控外来人员,同时控制内部人员不外出。

抗疫感想

在疫情面前,各个工作岗位的人都能够积极参加到这次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中,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示了中华儿女的传统美德,体现了大家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正是在每个人的努力下,此次疫情很快得到了控制,生动地体现了团结就是力量!


 

19中英金融2班 范家昕


 

服务地点

辽宁省丹东市新兴街道

抗疫事迹

每天的主要工作内容是给出入社区的居民打电话核对信息、分发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同时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线上借助社交平台,对抗疫知识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线下在街道上为社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偶尔还会去为社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

抗疫感想

我这次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活动是希望能给社会带去一份爱,为家乡出一份力。作为新时代青年,为防控疫情工作积极做贡献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白衣天使勇毅前行的模样早已是人们心中永久的收藏,而我们以仰望的姿态复刻英雄穿越风雨的勇气,是在春风抚柳的时节里重启幸福的能量来源。日后我还会继续参加志愿活动,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书馆:图书整理,志愿引导......

19金融学9班 陆男

服务地点

宁波市江北区图书馆

抗疫事迹

在志愿者服务期间,我主要负责日常图书与期刊的整理、参与阅读推广活动以及秩序维护、读者引导等工作。疫情期间,图书馆的还书地点与借书地点分开,还书场所在场馆外且全自助,我需在自助机器旁负责指导,并将所还图书放入消毒柜内消毒。我还需将书籍按不同场馆、不同类别进行分类、录入系统并正确上架,对外馆书籍进行打包,对场内学习、看书的人进行秩序的维护。

抗疫感想

这次的志愿活动让我比较真实地体验到了图书管理人员的工作,也了解到了疫情情况下公共图书馆所实施的应对策略,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我们的生活都能够恢复日常。

作家雨果把善良的美德

比作“精神世界的太阳”

心怀善意的志愿者们

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自己的光芒

肩负着使命与担当

温暖融化凛冬,星河点亮夜空

这个寒假,金融学子很好地发挥了

“平凡而伟大”的精神力量

人人可学,处处可为

新学期,金融青志期待与您相遇

共同踏上新的志愿征途!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