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经济学院“返乡抗疫行动”风采展示

2021-03-18 12:32:48  点击:[]

寒假期间,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促进学生全面成长,经济学院举行了“返乡抗疫活动”。经院学子们积极响应,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热心投入到社区和乡村文明建设志愿服务中。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本次活动所评选的优秀个人吧!

一· 社区垃圾分类知识宣讲

18经贸4班 孔诗雨

活动简介:

本次活动是所在村委举办的以“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动员村中青少年力量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宣传中,增强了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推进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

活动感想:

只要宣传力度到位,垃圾分类的意识便可逐渐深入人心。垃圾分类,也可从小事做起,争做环保先锋,让更多百姓参与其中,形成“人人有责、人人作为、人人尽力”的良好风气。

二·元宵节探望留守儿童

20经贸5班 郑鲁宁

活动简介:

以元宵节活动为主题,在东篱之家——照顾留守儿童的公益组织,装扮教室,一起欢度元宵。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们一起抢答猜灯谜,一起做汤圆,烹饪了我们仙居传统的咸酸粥,后来又准备了一堂生动的英语课。

活动感想:

从这里走出来的人,或者上大学了,或者出去工作了,总不忘给这里写信,关照他们曾经生活着的地方。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正是志愿者该做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单单可以取得所谓的志愿者证明,更多的是收获友情,收获给予带来的快乐,体验作为给予者我们的幸运。志愿者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让社会的公平得以彰显,而这也正是人道主义的体现。我相信志愿者工作的意义,并会尽我所能,多帮助住需要帮助的人。

三·社区健康文明宣传

19经贸6班 张麦嘉

活动简介:

社区通过举办元宵节传统活动(猜灯谜、做花灯等)来传播关于垃圾分类、防控疫情等知识。

活动感悟:

在社区健康文明生活宣传活动中,老党员们唱红歌、猜灯谜,小朋友们也参与防疫知识学习、做花灯等活动。这其实也是我第一次做花灯,辅助小朋友们动手制作花灯不仅能够让他们熟知元宵传统,也让我找回童年的记忆。想着去年的同一时刻,大家还都在家中隔离,而如今已经能够欢喜地庆元宵。我们应当珍惜现时的美好,也应该积极做好防疫措施,学习防疫知识。

四·参与公益寒假班

19经贸8班 金璐婷

活动简介:

为了有效缓解留义过年外来民工子女寒假“看护难”的问题,鸡鸣山社区以“快乐童心‘义’起过年”为口号,发动和组织辖区各单位、各社会组织优势,开设“童心相伴‘义起过牛年”公益寒假班。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的职责是帮冬令营小朋友中午辅导作业、午休秩序维护、教小朋友做手工、在上课时帮助老师完成教学任务以及为活动拍照。

活动感悟:

在这次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自己也有很大的收获。在这一天里,我不仅通过与有经验的志愿者交流,学会了更多的摄影技巧,还与一些志愿者朋友结识,同时还在帮助老师完成教学任务的过程中了解了更多的知识与技能。最重要的是,这次活动让我深刻的认识到:做志愿活动让我更能感觉到自我的存在的价值与意义,让我的精神世界得到了满足。因此,在未来我将更积极地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更好的奉献社会,实现自己的价值。

经院学子们在这个寒假

不畏严寒,热心公益

使冬日的寒风不再凌冽

冬日的暖阳更加温暖

2021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站

期待与你的相遇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