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经济学院团委理论学习会

2021-03-17 13:35:29  点击:[]

3月14日,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于学院楼313教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理论学习会,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于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习之后,团委书记、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在党的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把“四史”教育内容转化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要内容,紧密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带领青年学生广泛学习,从百年丰厚历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号召青年发扬优秀红色传统和传承红色基因,以奋斗之青春书写时代华章。

——团委书记 曹仲晔

学习党史守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历史记载了一个民族的起与伏,记录了一片国家的兴与衰,蕴藏着启迪未来的智慧,隐藏着打开未来的密钥。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历史中,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创造人民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根本动力。“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以史鉴今,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深入学习党史,从中汲取新时代人民迈向未来的智慧,为我们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提供强有力支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接力奋斗中,我们要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主席团成员 金一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党史、学好党史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也是我们献礼建党100周年的最好方式之一。我们能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博大精深,是我们党丰富的思想宝藏。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用鲜血、泪水和汗水写就的,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发展百舸争流的新时代,学好党史并从中汲取丰富滋养,厚植发展基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不断注入历史智慧,增添精神动力。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识学习党的历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涵养艰苦奋斗的政治品格,获得新的智慧和力量。

——办公室负责人 陈伟杰

学党史,悟新知。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伟大的历史节点,学习党史知识,是我们吸取历史经验,提高思想觉悟,进一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做贡献的重要途径。学习党史,我们要做到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学习党史、理解党史只是基本要求,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化为行动应用于实践,才是最终的目的。通过学习党史,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进一步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祝愿党和国家的发展能够越来越好!

——艺术团负责人 刘康瑶

自1921年建党以来,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经领导各族人民走过了一百个春秋。回望这一百年的历史,一句毛主席的词浮现在脑海里:看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不容易的,走过的路程更是艰辛的。在经历了反帝反封建、反对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斗争,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后,顺利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最终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一路走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探索,尽管经历了很多坎坷,走过了许多弯路,但是我们的前辈从未放弃,就算只剩一丝希望,也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党的辉煌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的奋斗历史,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领导核心。这一切无不证明了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权益部负责人 曹怡凌

2021年7月1日是我们党一百周年的生日。回顾过去的一个世纪,党所取得的成就令人惊叹: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起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改革开放的伟大尝试,开拓进取,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得中国的社会从半封闭向全面开放转变。为了使得党在下一个一百年中能够续写光辉的历史,我们应该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和实现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举措。党要想在新时代的挑战中继续书写光辉历史,党史学习必不可少,它使我们铭记党的出发点,从而使我们更好地展望未来。

——文艺部负责人 常滔辰

在全党展开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在这伟大的时间节点,我们更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倡导与要求,时刻铭记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加强对于党史的学习、体悟,并将之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之中,不断地完善自己。

——运营部负责人 黄佳慧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