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外国语学院迎新晚会暨第五届“语言•我•世界”外语文化节闭幕式完美落幕

2020-12-23 23:43:15  点击:[]

12月18日晚,外国语学院“‘语’你相遇,廿君启航”迎新晚会暨第五届“语言•我•世界”外语文化节闭幕式在学术一报完美落幕。外国语学院院长黎昌抱,院党委书记王景,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颂,各专业系主任、任课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莅临了本次晚会。

晚会开幕前,外国语学院院长黎昌抱上台致辞。在用汉语、英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五种语言向到场观众问候晚上好后,黎院长寄语在场外语学子,希望大家在进入外语世界后,在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过程中,可以真真切切地体验多彩的语言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文化自信,拓展国际视野,形成外语人独特的思维方式。同时,黎院长对“语言•我•世界”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外语学子表达了自己对他们的期待和对学院发展的信心。

程桥《水晶》,钱吕筱快、佟慕媛《我管你》一开口就引爆全场,少年的心灵如水晶般闪耀纯净,他们坚持着最初的梦想,即使被质疑、被否定,依然诠释着自己的独特,管他人什么看法,走属于自己的路。

“Do you want to make a snowman?”20外语6班的配音秀《声临其境——冰雪奇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地道的语言模仿、准确的氛围把握、真切的情感流露带领大家感受到了冰雪世界的魔幻奇妙。

紧接着,外语宝宝李嘉平带来的诗朗诵《我的祖先名叫炎黄》燃烧了现场同学们火热的爱国心。 我们沐浴着轩辕氏的荣光,流淌着龙的血液。华夏盛世,是千万炎黄子孙的美好向往。

柯克雷老师身着和服,为大家带来了日本舞蹈《纪伊の国》。优雅的舞姿,律动的音韵带领观众穿越到了一衣带水的岛国。舞为乐之心,乐为舞之声。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便能展现非凡的魅力。

接着,20外语7班和20外语9班带来合唱《房间》《夜空中最亮的星》。温柔的歌声勾起大家种种美好的回忆。我们正处在青春似火的年华,就像是夜空中最耀眼的启明星。相聚是缘,寝室的房间虽小,但有你们在身边便足够温暖。

第一篇章以游戏英文版“你划我猜”结尾。游戏共有三轮,两两一组,一人比划一人猜。比划者的精彩演绎、猜词者的快速作答掀起一波高潮。

经过轻松愉快的游戏后,晚会迎来第二篇章。

20外语2班同学们倾情演绎的小品《上学那些事儿》带领大家回到了高中时代。台上笑料一环接一环,台下掌声一阵接一阵。教室里的朗朗书声,楼道里的追逐打闹,操场上的大汗淋漓,那时候事情你还记得吗?

紧接着,20外语4和20外语5班带来的歌舞《失恋阵线联盟》《青苹果乐园》将现场气氛推向又一个高潮。两首经典歌曲一响起,大家都忍不住随着音乐欢快地摇摆来起来。一时间,烦恼忧愁统统消散。

20外语3班改编表演的音乐剧《白雪公主》带领着大家重回童年。在保留经典剧情的同时,同学们还独具匠心地在舞台上融入了一些爆笑元素。美丽的白雪公主、恶毒的王后、善良的小矮人等的精彩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抽奖活动如约而至,大家热情高涨,每个人都期盼成为幸运锦鲤,收到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惊喜。

在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后,晚会来到了第三篇章。

稻草人、萤火虫,共同装点着童话般的歌谣。20外语8班的合唱《稻香》带领大家乘上童年的纸飞机。在青春美妙的歌声中,我们奔赴着一场时光之旅。余音绕梁,延绵不绝。

外院十佳歌手们带来了歌曲串烧。从《云烟成雨》到《Santa Baby》,他们的歌声或温柔缱绻,或热血激情,却都是青春最动听的旋律。

火热的岁月里,是跳动的花季。缤纷的舞台上,是飞扬的梦想。木槿的歌曲《那些花儿》悠扬婉转。

Arina的舞蹈《茉莉花》舞步轻盈,带给了观众独特的视听盛宴。

经典不朽,《雷雨》登场。20外语1班的同学对蘩漪、周萍、四凤等人物的精彩演绎,将人性的苦闷忧虑与自我救赎生动地展现在了舞台上。雷雨夜真相的揭秘,深深地震撼了观众的心灵。

晚会的最后,20级班导轮番走秀沸腾全场。正式的礼服、精致的妆容、自信的步伐引得会场声浪阵阵。班导们陪伴着新生度过了艰难的适应期,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予他们鼓励和帮助。

20级的同学们纷纷为班导们打call,晚会在阵阵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曾经,我们跨过千山万水,如约而至,如今,我们带上激情梦想,扬帆起航。晚会虽已结束,但我们的外院故事才刚刚开始。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未来有方向,浙财外语人的征途定是星辰大海,我们携手并进,共赴这场四年之约。

关闭

学院播报